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屋保齡球館大火6勇消亡 業者一審判6年10月

2021/1/1 14: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1日電)桃園市新屋保齡球館2015年1月20日發生大火,造成6名消防員殉職。桃園地方法院昨天依違反消防法致人於死罪判保齡球館業者劉得斌6年10月徒刑,可上訴。

桃園市新屋保齡球館在2015年1月20日凌晨,因為變電箱爆炸起火釀生火災,消防局派出84人前往搶救,但在灌救過程鐵皮鋼架的兩層樓建築突然坍塌,造成進入火場的6名消防員陳鳳翔、陳彥茗、蔡長融、張桂彰、曾重仁、謝君杰殉職,另有一人受傷。

桃園地方法院判決指出,劉得斌為新屋保齡球館負責人,卻未依法檢修,造成電源線年久失修引發火災,館內火警自動警報設備和緊急照明設備,也因失修無法發揮初期救災功能。

劉得斌在審理時辯稱,消防員救災本就有風險,死亡結果不能歸責於他,以及館內消防缺失都有改善,消防局派員複查都合格等。

但合議庭認為,救災當時分隊長指揮調度並無不當,而保齡球館被檢查出多項缺失,消防人員僅抽測,非逐一檢查各項缺失,難據此認定劉得斌有善盡定期檢修設備責任,不採信他的說詞。

桃園地方法院合議庭認為,劉得斌的行為與釀成火災、造成6名消防員來不及逃生而殉職,有相當因果關係,且劉得斌犯後始終否認,至今沒有和解,昨天判處6年10月徒刑。(編輯:方沛清)110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