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外木山疑放煙火釀災 男子函送法辦

2021/2/18 12:56(2/18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8日電)基隆市外木山昨天晚間發生山林火警,火災發生後,周姓男子試圖開車離去但被民眾攔下,懷疑是周男放煙火釀災,但周男否認犯行,警方依證人證詞,詢後將周男依公共危險罪函送法辦。

基隆市消防局昨天晚間10時23分接獲通報,湖海路2段外木山濱海廊帶山坡林地發生火警,立即派遣安樂消防分隊4車9人前往搶救,新北市也調派萬里分隊支援,警消抵達現場,發現火勢受到風力助長一度擴散,所幸火勢在昨天晚間11時4分撲滅,沒有人員受傷。

火災發生後,現場民眾懷疑是周男和家人施放煙火不慎引發火警,周男試圖開車離去但被民眾攔下,面對警方詢問,周男否認犯行,僅說只是看到山林起火燃燒,才會打算離去,警方依證人證詞,詢後將周男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上午視察中興國小老舊校舍改建工程受訪表示,過年是開心、喜慶的日子,放鞭炮也是習俗,雖然發生零星事件,但大家不需因噎廢食,不過要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和道德素養。

林右昌說,歡迎大家過年期間來基隆遊憩,甚至開心放一下煙火都沒關係,但希望大家能守規矩,也不要影響周邊生活安寧,更重要放鞭炮時把公德心帶著,一同維護環境,不管到哪裡,台灣人民都要守規矩,以最高道德標準,不要影響到他人。

市議員張秉鈞昨天晚間趕赴現場瞭解後表示,春節期間接到不少民眾反映有遊客在外木山放煙火,當時就很擔心會引發山林火警,未來會請相關單位加強宣導,避免再次發生火警。(編輯:張銘坤)110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