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網傳斗六警友會聚餐喝高粱免疫 警方將依法偵辦

2022/5/22 19: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22日電)一名疑似為某醫院外科主任的男子在影片中分享,喝高粱可以殺菌,甚至指出斗六警友會餐敘,其中8人喝高粱沒確診。警友會今嚴正駁斥,警方將傳喚影片中的男子製作筆錄,並依法送辦。

警方轉述斗六警友辦事處說法,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辦事處在疫情期間未舉辦餐會,更無因聚餐而造成群聚染疫。

斗六警分局副分局長黃仁男表示,近日網路流傳一段影片,一名疑似為某醫院外科主任的男子在影片中分享,吃飯時要先喝半杯高粱,殺死口咽部分的病毒,並表示斗六警友會68人參加聚餐喝酒,只有8人沒有中,這8人都是喝高粱。

黃仁男強調,影片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警方已蒐證將傳喚影片中的男子製作筆錄,依法移送地檢署偵辦。

斗六警分局呼籲民眾勿在網路上任意傳播未經查證的不實訊息,如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編輯:黃世雅)111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