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道盟成員跨境運毒藏貓砂袋 刑事局逮6嫌送辦

2022/12/8 18:07(12/8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以天道盟正義會成員30歲黃姓男子為首的運毒集團,自德國寄送包裹入境,遭財政部關務署查出包裹內有毒品愷他命夾藏在貓砂袋內,刑事局發動4波行動將黃男等6嫌查緝到案送辦,警政署長黃明昭(右)8日視察破案成果。中央社記者黃麗芸攝  111年12月8日
以天道盟正義會成員30歲黃姓男子為首的運毒集團,自德國寄送包裹入境,遭財政部關務署查出包裹內有毒品愷他命夾藏在貓砂袋內,刑事局發動4波行動將黃男等6嫌查緝到案送辦,警政署長黃明昭(右)8日視察破案成果。中央社記者黃麗芸攝 111年12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8日電)以天道盟正義會成員30歲黃姓男子為首的運毒集團,自德國寄送包裹入境,遭財政部關務署查出包裹內有毒品愷他命夾藏在貓砂袋內,刑事局發動4波行動將黃男等6嫌查緝到案送辦。

刑事局下午舉行破案記者會,警政署長黃明昭連續4天到場主持和視察成果,也特別頒發破案績效獎金。

偵查第三大隊大隊長張文源說明案情,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6月邊境攔阻查獲有來自德國的「寵物用品-貓砂」國際包裹內竟夾藏愷他命入境,共計5袋、總毛重5.125公斤,市價逾新台幣上千萬元,刑事局獲報後立即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並組專案小組深入追查。

經專案小組詳細調查,循線先逮捕收件人陳男及接運毒品的上手鄭男和陳男;隨後經彙整分析情資後,再溯源追查出上層共犯,並發動第2、3波查緝行動,成功拘提集團上層28歲廖女(主嫌黃男的妻子),以及提供人頭身分證的李男等2嫌到案。

專案人員溯源發現,此集團是由幫派成員策劃,指揮進行毒品運輸,利用分層轉手領受毒品包裹,以躲避警方查緝,而幕後首腦為天道盟正義會成員黃男,他在案發時就展開逃亡。

歷經4個多月追緝,因案遭通緝的黃男於9月底到刑事局投案,專案小組終於查緝到案,全案將6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移請北檢偵辦。

偵查第一大隊大隊長盧俊宏表示,日前接獲52歲邱男涉嫌製造毒品,歷經半年蒐證發現,他透過網路自學模式,採用罕見製毒流程陸續購置PH測試儀、酸鹼度計等製造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物品,並無以往製毒過程會產生刺鼻化學氣味。

經專案小組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於11月28日在邱男的新北市新莊區住所執行拘搜,現場查扣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先驅原料類P2P、製毒筆記、冷凝設備等製毒工具,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解送新北檢偵辦。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黃明昭致詞表示,警政署今年1至11月已查獲各級毒品總重量達11.8公噸,為去年同期的1.54倍;另外今年7至11月強力查緝施用大麻253人,是去年同期的1.74倍,查獲大麻772.27公斤,是去年同期的2.05倍,查獲大麻植株7310株,更是去年同期的6.06倍,成果斐然。

除此之外,邊境緝毒部分,警政署從去年9月起接辦關務署毒品郵包案件至今,已查獲幫派涉案8件14人;國內緝毒部分,今年10月中旬執行「防制營業場所涉毒工作」,查獲12處幫派組合經常活動處所涉毒或違反相關行政法規,同時查獲1件高達28人的毒品轟趴,也舉發涉毒高風險場所行政不法達190處,落實斷絕不法涉毒金流。(編輯:方沛清)111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