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戀健力的女孩林亞璇 要愛到不能愛為止

2016/9/19 13:14(9/19 13: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杜拜19日電)「愛到卡慘死」是林亞璇對健力運動的心情寫照,她形容自己和健力的關係就像情人,她雖然愛得辛苦卻也痛快,未來也會持續深愛健力,直到不能愛為止。

林亞璇3歲那年意外被鎖在5樓,為了「走」下樓,她小小的身軀重重的從高空墜落,之後的事她已經沒有印象,「只記得醒來已經在醫院,之後就得坐輪椅了」,林亞璇說。

林亞璇以前想運動卻苦無機會,加上看學姐練健力一直出國比賽,讓沒出過國的她覺得很酷,而她從小就都靠雙手處理生活大小事,所以自覺手很有力、很適合練健力,因此17歲時開始參加學校社團練習健力。

高中畢業後林亞璇一度沒再繼續練習,直到工作了3年後,她發現自己對健力難以忘懷,才從新回到學校練習,重新開始練健力3個月後,林亞璇就在1999年的泰國亞帕運拿下銀牌,這讓她從此不再輕言放棄健力。

2000年的雪梨帕運至今,林亞璇已連續參加5屆帕運,期間即便醫生判定她的身體狀況不適合再練健力,她仍堅持苦練,即便手傷仍靠意志力硬拚。

除了身體的狀況,林亞璇也必須面對生活的挑戰,她原有份福利不錯的工作,但為了訓練、比賽必須經常性請假,這讓公司難以接受,在工作與健力的抉擇中,她為了最愛的健力毅然決然辭去工作,此舉一度讓家人不能諒解。

為了不讓家人反對她練健力,林亞璇告訴自己,「絕不能依賴家裡」,這迫使她從2000年到2006年間,都必須過著上半年在工廠打工、下半年出國比賽的生活,即便辛苦她卻仍咬牙苦撐,當時她窮到必須和學妹共吃一個便當,「我都安慰自己說就當降體重好了」,林亞璇說。

每次帕運後,林亞璇都覺得「這是最後一次了」,但每次都發現離獎牌就差一點點了,所以就想再拚下去,比了17年的健力她還沒去過日本,所以想前進2020年的東京奧運,在那好好的享受比賽,也希望屆時能突破自己,完成奪牌的夢想。

林亞璇說,這一輩子改變她最大的就是健力,因為練了健力,讓她變得比較勇敢、堅強,雖然很辛苦但是很開心,沒有健力她就沒辦法走到今天。

「健力就像我的愛人,愛得很辛苦,但是愛得很痛快,雖然有時開心,有時難過,但我還是會繼續愛著他,一直愛到不能愛為止」,林亞璇說。105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隨楊川輝進帕運 陪跑員黃德增一圓美夢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