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永遠在等待的女孩 林資惠站上世界之顛

2016/9/18 07:28(9/18 1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里約17日電)從小等待同學背她如廁、等待父母帶她回家、等待成功的到來,「永遠在等待的女孩」林資惠,20多年來在健力世界默默努力,5度站上世界之顛、4度拿下獎牌,她的付出絕對值得英雄式的歡呼。

林資惠出生時與一般小孩無異,直到9個月大時因為發燒感染小兒麻痺,才成為肢體障礙者,17歲前不知道何謂「運動」,「因為穿鐵鞋就已經夠累人了」,林資惠說。

由於行動不便,林資惠必須靠同學背她去上廁所,因為不好意思催促同學,她常等到尿褲子;住校學習生活自理能力期間,每到週末她也必須等家人來接她回家過週末,但因為家中做生意忙碌的關係,「我永遠都是等到最後才回家的」,林資惠說。

隨著年紀漸長,林資惠說,「我也是女生,想要漂漂亮亮的開始高中生活」,因此國中畢業後,她為了想減肥而隨學姐開始練健力,之後就這樣一頭栽入健力世界。

練健力一段時間後,林資惠好不容易有機會參加帕運,但2000年的雪梨帕運,她舉出的成績原足以拿下銀牌,但因槓鈴碰到支撐台被判犯規,最後只能以第4名做收,就這樣讓她必須持續等待成功的到來。

終於,林資惠在2004年雅典帕運、2008年的北京帕運兩度風光摘金,但對照陳詩欣、朱木炎奪金後的舉國歡騰,由於外界對帕運瞭解不多,總以為是因為參賽人數少,她才能僥倖奪牌,因此未給她太多關注,頂多就是一些同情的鼓勵。

這樣的「差別待遇」,讓林資惠心裡嘔了好久,也好想大喊,「不要給我同情的掌聲,我要的是英雄式的歡呼」。

2012年的倫敦帕運、2016年的里約帕運林資惠兩度獲銅,個人已連4屆帕運獎牌進帳,雖已成功站上世界之顛,但她仍在等待,等待外界給她本該屬於她的喝采。105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帕運桌球爭金失利 教練:輸雙打最關鍵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