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0東京奧運聖火傳遞 福島縣起跑

2018/7/12 11: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2020年將舉辦奧運,由於重視災區重建,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等單位協調後決定,聖火傳遞以曾受災的福島縣作為起點,預計花121天走遍全日本,在開幕前回到東京都。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聖火傳遞以全力邁向重建的福島縣作為起點,在2020年3月26日起跑後,將一路南下到沖繩縣,然後再北上,最後在同年7月10日回到東京都,然後在7月24日開幕式上點燃主火炬。

聖火在舉辦城市東京都會停留15天,而在311大地震等受災的3個縣,及縣內有比賽場地的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及靜岡等縣各停留3天;其他的道府縣分別停留2天,加上移動日,聖火傳遞總計121天。

聖火傳遞起點除了福島縣外,原本還有從沖繩縣一路北上的提案,不過,由於東京奧運主辦單位視這一次奧運為「邁向重建的奧運」,重視災區重建理念,最後決定由以走出核子事故邁向重建的福島縣為起點。

至於聖火傳遞具體路線,將由日本各都道府縣的負責單位提出方案,經國際奧委會同意後,預計2019年夏天前正式對外公布。(譯者:黃名璽/核稿:徐睿承)107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