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木蘭足球聯賽 台中藍鯨2連霸

2018/10/20 20:06(10/20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0日綜合報導)第五屆台灣木蘭足球聯賽今天在台中進行第二回合總冠軍賽,尋求衛冕的台中藍鯨靠著李綉琴、包欣玄進球,以2比0力克台北Play One,完成連霸大業。

台灣木蘭足球聯賽2014年起舉辦,為台灣女足聯賽,前3年都由花蓮台開拿下冠軍,去年則由台中藍鯨奪冠,今年則要挑戰連霸,而對手不變,同樣是去年在總冠軍賽交手的台北Play One。

台中藍鯨於上週總冠軍賽首場比賽,在客場以2比0擊敗台北Play One,因此今天第二回合總冠軍賽具領先優勢,只要不讓客隊淨勝球超過2球就能取得冠軍。

台中藍鯨今天回到台中主場,上半場前半段攻勢不斷,李綉琴第21分鐘起腳射門中柱,隔4分鐘後再度發動攻勢,先是晃過對手,在禁區外起腳射門,踢進全場第一球。

落後的台北Play One下半場雖然一開賽攻勢頻頻,但獲得角球機會、都未能把握,反觀台中藍鯨儘管戰術轉以防守為主,但在第82分鐘,靠著包欣玄遠距離射門,攻下第2分;巧合的是,首場總冠軍賽同樣由李綉琴、包欣玄兩人包辦2球。

台中藍鯨終場就以2比0獲勝,順利完成二連霸,場邊也拋下象徵奪冠的藍色彩帶,而台北Play One以亞軍作收,季軍則是花蓮女子足球隊。

個人獎部分,台中藍鯨總教練呂桂花帶領藍鯨拿下總冠軍獲得最佳教練獎;金靴獎由賽季中進球數15顆位居第一、同時也是本戰率先踢破僵局的台中藍鯨李綉琴獲得,而金手套獎則由新北國際的廖玟淇在滿足最低門檻出賽720分鐘限制下,以最少失球數25球拿下。(編輯:張芷瑄)107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