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BL蔡文誠2000籃板達標 許晉哲讚:不容易

2019/1/20 22: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0日電)富邦勇士前鋒蔡文誠,今天攻下17分、7籃板,生涯累積籃板總數達2001個,成為繼「少俠」田壘後,聯盟第2個2000籃板俱樂部的會員,富邦終場以88比83贏球。

超級籃球聯賽(SBL)16個球季以來,生涯籃板總數最多的球員,就是前台北達欣工程前鋒田壘,他以2222籃板高懸聯盟第1,此後沒有任何球員生涯籃板總數突破2000個大關。

今晚富邦面對新北裕隆納智捷,蔡文誠賽前籃板總數只差6個就能達標,他在第3節順利達標後,第4節開打前現場進行簡單頒獎儀式,他的一對兒女也都跟著父親一起拍照留念,一塊分享父親的成就與榮耀。

對於自己達成2000籃板成就,蔡文誠賽後表示:「很高興,也很替自己開心,畢竟這是花很多時間才累積而成的紀錄。」而恩師許晉哲則讚嘆,愛徒的成就很不簡單,「大家都覺得蔡文誠是素人球員,要從素人球員達成這項成就,真的不容易。」

由於蔡文誠優異的籃板能力,讓他素有「本土洋將」美名,許晉哲則表示,這暱稱對蔡文誠而言是「實至名歸」,「他的數據不是一般本土球員可以達到,尤其他的身高又不是200公分以上的長人,以前鋒來說更難得。」

許晉哲說,蔡文誠最大的優點,就是打球很聰明,而且很會判斷球的落點,最重要的是:「他打球態度非常積極。」

達標後,蔡文誠距離田壘保持的聯盟籃板紀錄,只差221個,問他是否會繼續挑戰紀錄,他笑說:「要花好幾季吧,我不會想太多,反正就是繼續努力抓就對了。」(編輯:李錫璋)108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