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BL總冠軍賽4日開打 富邦台啤爭霸

2019/5/2 17:00(5/2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日電)第16季SBL超級籃球聯賽總冠軍賽,4日將在高雄巨蛋點燃戰火,今年將由例行賽排名前2種子,富邦勇士強碰台灣啤酒,進行7戰4勝制對決。

連2年挺進總冠軍賽的富邦,本季將持續挑戰隊史首冠,陣中「本土洋將」蔡文誠坦言,兩隊實力在伯仲之間,就算例行賽取得5勝1負優勢,不過輸贏都在1、2顆球的差距,他強調:「例行賽戰績僅供參考。」

4強賽富邦以4勝2負淘汰裕隆納智捷,蔡文誠強調,前一輪他們最大問題,是能夠一節打爆對手,後面卻無法守住領先優勢,「相同的錯誤總冠軍賽不能再犯,專注防守是最大課題」。

台啤主控蔣淯安是本季例行賽年度MVP得主,他不但身為球隊進攻推進器,也是串聯全隊進攻的靈魂,蔡文誠直言:「守住小安當然是主要目標,至於防守策略就要看教練怎麼安排。」

頂著新科MVP光環,蔣淯安卻沒有絲毫傲氣,他強調,包攬年度MVP、總冠軍及總冠軍賽MVP,當然會是目標之一,「不過還是以贏球為優先」。

一邊說話、一邊咳嗽,蔣淯安無奈表示,球隊目前正歷經感冒潮,全隊包括他在內,已有4、5人掛病號,他已在昨天就先去醫院看病打針,希望剩下幾天能控制好病情,不要因病影響戰力。

台啤總教練周俊三坦言,富邦深厚的板凳戰力,是爭冠的最大利多,不過他也透露,台啤的團隊打法,人人有球投,也是他們本季戰績長紅的關鍵,他表示,臨場主力球員體力如何調配,則是他最大的考驗。

SBL總冠軍賽,4、5日晚間7時在高雄巨蛋連打2天,7、9日移師新莊體育館,總冠軍賽前4戰的預售票已於4月29日起在年代售票系統與便利超商販售。(編輯:張雅淨)108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