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狀元代言喬丹牌球鞋 合約金額史上新秀最高

2019/7/25 13:57(7/25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奧良24日綜合外電報導)運動頻道ESPN報導,紐奧良鵜鶘前鋒威廉森和耐吉(Nike)子公司喬丹牌(Jordan Brand)簽訂5年7500萬美元球鞋合約,相當於每年1500萬美元,是美國職籃NBA史上金額最高的新秀代言合約。

ESPN報導,威廉森(Zion Williamson)昨天在社群媒體宣布的這份合約為期5年,金額超過詹姆斯(LeBron James)保持的新秀合約金額紀錄。

根據ESPN廣播(ESPN Radio)地方台Sports Radio ESPN 1420,昨天有報導披露威廉森簽下的是7年7500萬美元合約,其實並不正確。Sports Radio ESPN 1420指出,正確金額應是5年7500萬美元,相當於每年1500萬美元,以每年金額而言,已打破新秀代言紀錄。

詹姆斯2003年和耐吉簽訂7年9000萬美元合約,一年平均下來為1280萬美元。

ESPN指出,各大品牌對威廉森的搶奪戰相當激烈,許多廠商提出總值「破9位數」的合約,也有人提出每年逾1000萬美元價碼。

一般認為,6月時第一順位被鵜鶘選上的威廉森,是2003年的詹姆斯之後,近年來各界最垂涎的代言人。

威廉森去年在杜克大學(Duke)對北卡羅來納大學的比賽因耐吉球鞋爆裂導致右膝扭傷,但這未阻止他和耐吉子牌喬丹牌簽約。

威廉森在聲明中說:「能成為喬登牌家族的一分子,我深感榮幸。」

「我從小就夢想進入這個聯盟,和喬丹(Michael Jordan)過去與現在這樣對籃球帶來某種影響;他是我所景仰、特殊的運動員之一,我無法用言語表達一路走到這裡的興奮之情。」

其他與喬丹牌簽約的NBA球星包括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葛里芬(Blake Griffin)、保羅(Chris Paul)、巴特勒(Jimmy Butler)。(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08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