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女網賽爆冷門 謝淑薇女雙首戰出局

2019/9/25 14:32(9/25 15: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5日電)武漢女網賽女雙今天大爆冷門,由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與捷克搭檔史翠可娃的大會頭號種子,在女雙次輪以1比2不敵烏克蘭女將克奇諾和美國的史皮爾茲這組跨國聯軍,提前出局。

在中國舉行的武漢女網賽,總獎金高達282.8萬美元(約新台幣8840萬元),謝淑薇與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榮膺女雙頭號種子,首輪免戰輪空,兩人今天才首度亮相,沒想到卻意外踢到鐵板。

謝淑薇上週在日本大阪的泛太平洋女網賽,和胞妹謝語倢聯手,曾在4強以2比1擊敗克奇諾(Nadiia Kichenok)與史皮爾茲(Abigail Spears),沒想到本週轉戰武漢,身旁搭檔換成了史翠可娃,卻沒能複製上週劇本,反以4比6、6比2、11比13爆冷吞敗。

今天比賽開局,雙方在前4局打成2比2平,第6局謝淑薇與史翠可娃這組「台捷聯軍」再遭對手破發,最多陷入2比5落後,也讓對手率先「聽牌」。

接下來「台捷聯軍」先保再破,一度追成4比5落後,眼看有扳平戰局的機會,沒想到關鍵第10局兩人發球局又被對手攻破,先以4比6讓出。

次盤「台捷聯軍」找回節奏,一路壓著對手打,以6比2扳回顏面,也把戰局扯平。沒想到決勝盤超級搶10,「台捷聯軍」沒能延續氣勢,在7比5領先之際,一口氣連丟4分,又讓對手取得「聽牌」優勢,「台捷聯軍」成功化解對手2個賽末點,並後來居上以10比9超前。

可惜「台捷聯軍」沒有掌握決勝機會一舉拿下,讓對手追平後超前,最終以11比13爆冷吞敗,無緣8強。(編輯:張芷瑄)108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