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網最高齡冠軍吉梅諾82歲辭世 納達爾致哀

2019/10/10 08:44(10/10 0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9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網球協會今天宣布,公開賽時代最高齡的法國公開賽男單冠軍吉梅諾(Andres Gimeno)與世長辭,享壽82歲。西班牙「蠻牛」納達爾等網壇球星紛紛表達哀悼。

吉梅諾最大的成就是1972年在34歲時贏得法網冠軍,他也曾在1969年打進澳洲公開賽決賽,並在1970年挺進溫布頓網球錦標賽4強。

法新社報導,西班牙網球協會(RFET)的聲明指出:「西班牙網壇的指標性人物之一吉梅諾,與病魔纏鬥多時,今天在巴塞隆納辭世,享壽82歲。皇家西班牙網球協會想向他的家人與親屬表達哀悼。」

世界排名第2的西班牙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在推特表示,吉梅諾是西班牙網壇的「先驅」。

他在推文中寫道:「我剛獲知吉梅諾辭世的噩耗。毫無疑問他是西班牙網壇的先驅,是一名偉大的運動員。謹向他的家人表達誠摯的哀悼。願逝者安息。」

吉梅諾生涯得過44座冠軍,1958年到1960年與1972年到1973年曾代表西班牙參加台維斯盃(Davis Cup)。他是在2009年進入國際網球名人堂(International Tennis Hall of Fame)。

曾贏得溫布頓與美網冠軍的美國傳奇名將史密斯(Stan Smith)稱吉梅諾是「勤奮不懈的競賽者」。

現為國際網球名人堂主席的史密斯說:「我曾在一些大型比賽對上他,這點我可以保證。大多數時候,我記得吉梅諾是很好的人。無論是敗給他或擊敗他,很難不喜歡吉梅諾。」(譯者:張曉雯/核稿:盧映孜)108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