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一年一簽感到倦怠 洪一中決定重新挑戰自己

2020/1/3 16:05(1/3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3日電)富邦悍將今天舉行總教練洪一中加盟記者會,洪一中坦言,過去16年來與Lamigo桃猿一年一簽過得十分痛苦,也非常倦怠,因此決定挑戰自己,也非常樂見球季末教練團大搬風的現象。

洪一中從2004年開始擔任La New熊總教練,在同一支球隊待了長達16年,奪下884場勝利、7座總冠軍。但去年球季結束後,洪一中決定轉戰富邦悍將執掌兵符,為棒壇投下震撼彈。

悍將今天為教練團新成員洪一中、郭建霖、吳俊良、黃甘霖及許峰賓舉辦加盟記者會。談到決定離開前東家的過程,洪一中表示,「我不是突然離開,去年球季結束就有跟球團講,以前不爭取是大家有互信,但現在公司賣了,我不想過得這麼痛苦。」

洪一中當時和樂天球團爭取3年合約,「以我的成績是OK的,但只要你不願意,我不勉強,一定辭掉,甚至到業餘都沒關係,當講評都OK,因為我覺得有點倦怠了,這樣一年一年簽我受不了,已經跟他講了2、3次。」

當時領隊劉玠廷傳達日方樂天的決定,仍然是開出1年約,讓洪一中下定決心到悍將,「12強回來後我一直跟球團講,要不要跟我談薪,再不談會跑光,他們長期呼攏我們教練團,覺得再怎樣都不會離開,考慮了2天都沒有給我電話,我就跟富邦說決定了。」

洪一中決定轉戰悍將後,也帶動各隊教練團流動,樂天教練團也都獲得加薪、複數年合約。看到這個現象,洪一中說:「我覺得很高興看到,感覺好像是變成在重視教練團,以前完全不重視,樂見這個結果,雖然動起來壓力很大。」

雖然做出決定後,樂天還有找洪一中談,不過他說:「我不是在跟你討價還價,既然決定了就不用再談了,已經16年了,最後為自己想一下,有一個挑戰,要是3年後不好,就退,就是這樣。」(編輯:張雅淨)109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洪一中領軍悍將興奮又緊張 維持原有訓練方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