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空人不只偷暗號 洛杉磯球評為達比修討公道

2020/1/16 09:37(1/16 1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5日專電)美國職棒爆發偷暗號醜聞,洛杉磯球評發出不平之鳴,為投手達比修有、柯蕭等人叫屈,「太空人不只偷走了暗號,還奪走了強投名聲」。球迷揚言集體訴訟,要討回看球花費。

休士頓太空人隊2017年擊敗洛杉磯道奇,拿下世界大賽冠軍,但近日隨著大聯盟調查出爐,「用攝影機偷暗號、敲垃圾桶打PASS」的醜事曝光,榮耀變成恥辱,落敗的道奇隊一方,很多人想討公道。

外號藍鬍子的道奇球迷賴拉(Jose Lara)向地方電視台說:「我們正在找律師,準備提出集體訴訟。」大聯盟門票不便宜,世界大賽更貴,他們打算向太空人隊要回損失,包括買啤酒、熱狗的錢還有停車費。

前道奇隨隊記者、「洛杉磯時報」球評赫南德茲(Dylan Hernandez)為文指出,因為太空人作弊,造成達比修、柯蕭(Clayton Kershaw)名聲與信心受到了難以挽回的損害。

大聯盟公布弊案報告之前,2017年總冠軍賽,達比修被看成是一個搞砸的落難投手、軟腳蝦。柯蕭就算擁有「同世代最強投手」美名,「心理素質不夠強,頂不住季後賽」這樣的壞名聲也如影隨形。

赫南德茲列舉了在2017年世界大賽,他對達比修的評論,自我打臉一番。包括「達比修的表現,令人難以想像、完全不可原諒;一場又一場先發堪稱有史以來最差勁…」

赫南德茲進一步舉例,2018年季後賽,他形容搞砸球賽的捕手是「戴著面罩的達比修」;2019年達比修轉隊之後首次回道奇球場比賽,他酸達比修「他的名字仍是失敗的代名詞」。

但內幕掀開之後,原先不爭的事實,現在看來很無知。更重要的是,事件裡面,幾名投手受到酸言酸語、無情抨擊,影響持續幾年,變成他們履歷的一部分。

當時,柯蕭主場首戰繳出好投,但第5戰到太空人地盤,守不住4分領先、慘遭砲轟。赫南德茲說,若不是對方耍手段,情節完全不同,變成是:柯蕭洗刷過去季後賽失利的紀錄,締造一段激勵人心的故事。

如今「頂不住季後賽」的印象,甚至影響了柯蕭對自己的信心。2019年季後賽他救援失利、道奇淘汰,賽後受訪時,他說:「看來他們講的是對的」。

受害者名單還包括道奇隊史救援王簡森(Kenley Jansen)。赫南德茲說,假設道奇奪冠,簡森可能是隊史最受歡迎的終結者,不像去年球季,表現不好還被球迷噓。

太空人作弊曝光之後,達比修的社群媒體出現一波網友道歉潮。達比修的回應展現風度,請網友不必這樣做,他接受失敗也已經不再氣餒。

球評說,達比修的風度贏得稱讚,卻贏不回受損的名聲,因為已連同暗號被太空人偷走了。(編輯:馮昭)109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