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版阿中自曝想看國民隊 大聯盟須有防護罩

2020/4/16 07:23(4/16 10: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5日專電)美國深陷疫情,職棒比賽停擺,有「美版阿中」之稱的白宮抗疫大將佛奇今天談到大聯盟復賽機會,自曝是華盛頓國民隊球迷,贊成關門比賽,但條件是球員完全與外界隔絕。

台灣的中華職棒領先世界開賽,羨煞美國球迷。大聯盟近日拋出風向,討論30支球隊集中在亞利桑那州關門比賽的可能,媒體形容這是「泡泡聯盟」(Bubble League),像把球員關在無菌的防護罩裡。

疫情期間,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開記者會,身邊79歲白髮男人、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以公衛權威、庶民語言獲得大眾信任,成為媒體上的抗疫明星。

佛奇接受媒體人哈姆比(Peter Hamby)訪問時,贊成大聯盟關門比賽,但強調一定要做到與世隔絕,杜絕任何感染風險。

佛奇說:「球場淨空,球員住進附近的大型飯店,保持完善的監控狀態。大概每週進行篩檢,確保球員之間、球員與家人不會互相傳染,在這個狀態下打完整季。」

反對意見認為,運動比賽沒有現場觀眾就失去意義。但高中時代曾是籃球隊長的佛奇認為「總比沒有好」,理解運動迷渴望看一場比賽的心情。

他說:「我認為,很多心急如焚想看一場棒球賽的人,都會支持這樣的想法。特別是我,我住在華盛頓,我們擁有世界大賽冠軍華盛頓國民隊。你懂的,我想再次看他們比賽。」

對於「泡泡聯盟」的構想,頂尖球星卻未必買單,反對這種剝奪自由的集中營式想法。洛杉磯天使隊外野手楚勞特(Mike Trout)認為太瘋狂。

楚勞特說:「我們希望盡快恢復比賽,但顯然要實際一點。不能只待在旅館房間,每天往返球場與飯店,其他什麼事都不能做。」

洛杉磯道奇隊王牌投手柯蕭(Clayton Kershaw)也反對。他說:「我不會想要跟家人分開,然後4個月之後再相見。」柯蕭1月喜獲麟兒,不願意失去4個月與兒子相處的時間,「把整隊關起來隔離4個月」之前應該想想其他辦法。(編輯:王永志)109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