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網防疫不大意 選手:被安置在泡泡中的泡泡

2020/9/1 17: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31日綜合外電報導)球王喬科維奇等球員今天克服安靜到毛骨悚然的球場,在「詭異」、無觀眾的美國網球公開賽首日賽事力拚晉級;由於有選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篩檢呈陽性,大會已著手加強防疫。

法新社報導,法國選手帕爾雷(Benoit Paire)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篩檢呈陽性且在美網開打前夕退出男單賽事後,部分參賽選手被安置於某些人稱為「泡泡內的泡泡」之中。

法文體育刊物「團隊報」(L'equipe)指出,賈斯克(Richard Gasquet)、馬納里諾(Adrian Mannarino)、瓦賽林(Edouard Roger-Vasselin)等選手,都曾與帕爾雷接觸,讓外界對他們的參賽有所疑慮。

美國網球協會(United States Tennis Association)證實現在有部分球員將天天受檢,而非每4天1篩。

目前他們也只能離開旅館房間前往美國國家網球中心(US National Tennis Center);過去,他們還可到公共區域。

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主席兼執行長阿拉斯特(Stacey Allaster)證實,與帕爾雷有接觸的球員中,沒有人遭退賽。

馬納里諾表示:「我們2天前接獲壞消息,之後我就活在噩夢中,甚至無法確定能否出賽。我們身在泡泡中的泡泡,所以今天能打球,真的很感激。」

● 男單:喬科維奇、西西帕斯晉級

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天對上來自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的德祖赫(Damir Dzumhur),以6比1、6比4、6比1直落三盤晉級,持續朝個人第18座大滿貫金盃邁進。

由於瑞士天王費德瑞(Roger Federer)、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 Nadal)均未參加本屆賽事,喬科維奇成為本屆美網男單冠軍的賭盤大熱門,最被看好生涯第4度在紐約封王。

外界對喬科維奇奪金的期待,外加他本季很有可能寫下不敗紀錄,諾大的壓力,選手意志力不夠恐怕還挺不過來。

對此,喬帥在記者會中說:「壓力也是一種殊榮,壓力就是這一行的一部分。」

另外,大會第4種子、希臘選手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今天也以6比2、6比1、6比1直落三盤解決西班牙對手拉莫斯(Albert Ramos-Vinolas),放眼奪下生涯首座大滿貫金盃。

西西帕斯過去的美網最佳成績都於第二輪止步,但許多人認為這次美網在許多頂尖選手缺席的情況下,他有可能打出一片天。

22歲的西西帕斯接下來將對決美國外卡選手克瑞斯(Maxime Cressy),後者今天以6比1、2比6、6比4、6比4擊敗斯洛伐克選手科瓦里克(Jozef Kovalik)晉級次輪。

● 女單:大坂直美晉級、高夫落馬

第4種子的日本女將大坂直美今天則是打了3盤,才以6比2、5比7、6比2淘汰同胞土居美咲。

大坂直美8月29日因左腿拉傷退出西南公開賽(Western & Southern Open)女單決賽,今天看不出有任何不適跡象,大約30分鐘便拿下第一盤。

然而,現年22歲、2018年美網女單冠軍得主大坂直美,第2盤表現走樣,一連串非受迫性失誤讓對手拿下先機,好在第3盤恢復應有水準,終於拿下勝利。

另一方面,去年在溫布頓寫下驚奇之旅的美國小將高夫(Coco Gauff),這次無緣在大滿貫賽締造佳績,今天3比6、7比5、4比6敗給拉脫維亞選手塞娃斯圖娃(Anastasija Sevastova),美網首輪就出局。

高夫於2019年成為溫網史上最年輕選手,並一路闖進女單第4輪。

16歲的高夫今天賽後表示,現場沒有觀眾並不影響她的表現,「有沒有球迷我都一樣賣力。我今天表現還有進步空間,如今得回去再練,準備接下來的法國網球公開賽」。(譯者:蔡佳敏/核稿:陳彥鈞)109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