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怡靜花4個月增重5公斤 才隔離3天瘦近2公斤

2020/11/4 19: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4日電)增重很難,減重卻很容易,這堪稱人人稱羨的體質,對台灣桌球一姐鄭怡靜來說卻像惡夢。她花了4個月好不容易增重5公斤,在中國隔離期間就瘦了近2公斤,讓她差點沒崩潰。

世界排名第8的鄭怡靜,和女將陳思羽在10月23日搭機前往中國上海,在隔離飯店待滿3天後,才搭乘專車前往山東威海,備戰11月8日開打的女子世界盃桌球賽。

鄭怡靜出發時曾得意表示,她的體重好不容易來到人生新高點的57.3公斤,「我屬於敏捷、速度型,為了強化爆發力,就得先增重再透過訓練轉化成肌肉。」

歷經4個多月的增重終於有了成果,鄭怡靜透露,她的體脂肪從原先的19%下降至16%,肌肉量也增加了2公斤,就連教練鄭佳奇都有感,「怡靜的球質有明顯變重,現在的她是最完美型態。」

沒想到在上海隔離飯店短短3天,就讓鄭怡靜增重大計「破功」,她無奈表示,隔離飯店供應的餐點太油,她幾乎沒吃,全靠從台灣帶去的泡麵過日子,而鄭佳奇雖每天追蹤愛徒的體重有無變化,鄭怡靜不敢說,只好瞎扯:「飯店的體重機壞了。」

所幸明天鄭怡靜就「解封」重獲自由,除可自由前往訓練館練習,也能外出吃自己想吃的東西,她透露,由於隔離飯店餐點都是打好後統一配送,有時拿到餐盤時食物都涼了,「我現在最想吃一頓熱騰騰的東西,火鍋最好了。」

不過幻想總是美麗的,鄭怡靜承認,在外比賽她還是不太敢亂吃,畢竟過去也有選手在外誤食含有禁藥成分的肉品,在選手飯店裡用餐至少沒這個疑慮,對於體重問題,她樂觀地說:「只要把自己準備好,比賽努力去打,其他就不要再多想了。」(編輯:陳政偉)109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