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BL璞園本季首勝開張 顏行書:感覺像晉季後賽

2021/1/1 18:26(1/1 18: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日電)SBL桃園璞園建築開季陷入10連敗,今天在老將林金榜、吳家駿帶領下與盧峻翔決勝節關鍵2分球,以77比75力退高雄九太科技,總教練顏行書收下執教首勝,他說,感覺像是晉季後賽。

超級籃球聯賽(SBL)本週移師新北市板橋體育館舉行,今天一日兩戰,首戰由璞園與九太交手,璞園上半場幾乎一路領先,九太第三節靠著洋將布蘭登(Branden Dawson)、余純安、李漢昇聯手,九太打出24 比14攻勢,率隊以62比54反超。

璞園決勝節吹起反攻號角,林金榜、吳家駿挺身而出,先是扳成75比75平手,盧峻翔隨後讀秒階段關鍵切入上籃,助璞園再度要回領先,終場璞園就以2分差收下本季首勝,終止10連敗。

顏行書本季接下璞園兵符,直到例行賽第11場比賽才嚐到勝利滋味,他認為,贏球關鍵在於防守、戰術執行度,加上球隊氣氛越來越好。

談到執教首勝,顏行書直呼,感覺像是晉季後賽,他還開玩笑地說,「鬆了兩口氣」,但他認為這一勝將有助提升球員信心。

顏行書表示,璞園前幾場比賽都有贏球機會,但都在關鍵時刻發生失誤,今天陣中有兩名老將林金榜、吳家駿坐鎮,分別扮演防守、進攻的隊魂,讓他猶如吃下一顆定心丸。

吳家駿季前右側鼠蹊部拉傷,賽前本季僅出賽1場就高掛免戰牌,原訂教練團設定復出首戰僅出賽15至18 分鐘,但最終打了近29分鐘,對於在比賽哨音響前兩罰都未進,他賽後解釋,「累了吧」。

璞園此役以喬丹進帳22分最多,另有13籃板、3助攻,林金榜與吳家駿各攻下16、12分。(編輯:陳政偉)110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SBL李愷諺繳全方位成績單 首獲單週最佳球員肯定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