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盧泓捷完投壓東體 三民木棒聯賽睽違13年返4強

2021/3/3 13:01(3/3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嘉義3日電)高中木棒聯賽8強三民高中今天與台東體中交手,三民盧泓捷先發完投壓制,陳堃益守備時受傷堅持留在場上,單場2安4打點,以5比1拿勝,睽違13年重返4強,球員拚勁讓總教練張榮勳直呼感動。

109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8強在嘉義舉行,三民先發左投盧泓捷用118球完投9局,被敲出11支安打,投出8次三振,失掉1分責失分,變速球發揮引誘效果,有效壓制東體打線,率隊拿下關鍵勝利。

三民首局靠著陳堃益二壘打攻下2分,台東體中1局下邱嘉賢陽春砲,三民陳堃益比賽中段守備時被打到嘴唇直流血,包紮後堅持在場上拚,6局再敲二壘打幫球隊再拿2分,再靠著觸身球保送、暴投、高飛犧牲打,跑回球隊第5分。

三民上一次木棒聯賽打入4強已經是96學年度,張榮勳直言「真的蠻久了」,也提到球員從秩序冊上看到三民10幾年沒有打入4強了,大家企圖心很強,希望再次4強是由他們打下,他們也做到了。

張榮勳表示,這批球員實力雖然沒有上一屆好,但是凝聚力強、球員不會怯場,很多高一、高二球員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精神、很享受這個比賽。

先發投手盧泓捷高三開始展現可以掌控整場比賽的大將風範,加上教練團幫忙修正變速球收到成效,今天比賽雖然被敲較多安打,但是危機處理能力張榮勳給100分,「他的直球球速不快,但控球可以壓在邊邊角角、變速球引誘打者出棒」。

盧泓捷表示,今天一直到最後都沒有想過可以完投,想辦法把該做的做好、丟進去捕手要的位置,今天滑球使用多、變速球是決勝球;經過教練團指點變速球握法更接近直球,可以混淆打者。

至於今年暑假畢業後打算,盧泓捷表示,有想過選秀,但自評心智還不夠成熟,應該會先讀大學磨練;張榮勳表示,盧泓捷想去中部以北的名校就讀,但教練團也建議,希望他選擇有舞台的地方,有更多的出賽機會才能有成長的空間,他也有把話聽進去。(編輯:張芷瑄)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