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奧運男籃57人大名單 詹姆斯杜蘭特都在

2021/3/12 12:58(3/16 16: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籃協今天公布東京奧運美國男籃的57人候選名單,包括曾率美國拿下兩面奧運金牌的詹姆斯,以及杜蘭特、保羅等人均在名單裡。

法新社報導,57人候選名單是以2020年2月當時表態有意為美國隊效力的42人為基礎,再加入15人。美國男籃將在8月的奧運籃賽時挑戰4連霸及隊史第16面各項國際男籃賽事金牌。

最終12人正選名單將在今年稍晚公布。

去年率洛杉磯湖人奪下美國職籃NBA總冠軍的詹姆斯(LeBron Jame),與鳳凰城太陽後衛保羅(Chris Paul),都是美國在2008北京奧運、2012倫敦奧運拿下金牌的班底,布魯克林籃網的杜蘭特(Kevin Durant)則是美國男籃倫敦奧運、2016里約奧運的金牌成員。

美國在2004雅典奧運屈居銅牌,當時詹姆斯也在陣中,若他這次再度入選,將與波特蘭拓荒者的安東尼(Carmelo Anthony)齊名,成為唯二4度代表美國參加奧運男籃賽的球員。

這次被加入名單者包括紐奧良鵜鶘威廉森(Zion Williamson)、華盛頓巫師的沃爾(John Wall)、亞特蘭大老鷹的楊恩(Trae Young),籃網的葛里芬(Blake Griffin)與喬丹(DeAndre Jordan)等人。

籃網陣中連3季拿下NBA得分王的哈登(James Harden)、隊友厄文(Kyrie Irving),以及金州勇士的柯瑞(Stephen Curry)、洛杉磯快艇的雷納德(Kawhi Leonard)與喬治(Paul George)等人也都在57 人大名單。

這次美國男籃將由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掌兵符,其他教練團成員包括勇士總教練克爾(Steve Kerr)、前老鷹總教練皮爾斯(Lloyd Pierce)。

NBA上個球季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拖到10月才結束,僅休季短短兩個月後2020-21球季又緊接著開打。

疫情讓東京奧運延期1年,也讓美國男籃爭取連霸的情況變得複雜。

因為本季的NBA總冠軍賽若打滿7場,球季結束時已接近東京奧運開幕式,時間過於緊湊讓組隊增添困難,美國籃協才會擴編大名單。(譯者:李晉緯/核稿:陳亦偉)110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