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建民喜愛拍照辦攝影展 強調自然而美

2021/3/17 15:22(3/17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7日電)「沉默的王牌」王建民即將在3月底起,在台北、台南2地舉辦Wang's Life王建民攝影展,今天召開展前記者會,他表示,是在美職打拚時培養出攝影的興趣,拍照強調「自然而美」。

前旅美大聯盟投手、現任中職中信兄弟二軍投手教練王建民平時的興趣是攝影,他表示,因為之前在美職大聯盟時,很多記者會從台灣到美國採訪,「很多記者朋友拿相機拍我,有天就想要換我拍你們,從那時候開始慢慢有興趣,會請教大哥怎麼去拍照,怎麼去抓比例、光線。」

王建民的經紀公司展逸國際企業董事長張憲銘表示,其實本來去年就想要幫王建民辦攝影展,因為適逢他40歲,不過當時因為疫情只能先延期。王建民則笑說,第一時間聽到要辦攝影展時,「想說怎麼可能,照片也不是很好看,只是拍自己想要拍的東西,很不可思議為什麼要幫我辦。」

談到自己的拍照喜好,王建民表示,「看到什麼事物美的話、自然的話,就拍下來當作紀念。」至於最有感覺的作品,王建民指出,是一張小孩在夕陽下玩耍的照片,「因為之前很少時間可以陪小朋友,剛好放假時去比較偏遠、悠閒的地方,小朋友讓我感覺很開心、不想要回家,想在外面多玩一點,不想要夕陽這麼快下山。」

目前王建民已經累積了好幾千張的作品,為了攝影展挑選了1至2個月。攝影展將在台北、台南2地進行,王建民指出,由於從小在家鄉台南打球,因此台南展區的照片會以台灣景點為主;直到高中上台北、之後再赴美打球,代表獨立的開始,因此台北展區會以在國外拍攝的照片為主。

台南展區將於3月27日至4月25日展出,在台南林百貨;台北展區則是從3月31日至4月25日,展區在OLYMPUS PLAZA TAIPEI。攝影展推出限量周邊商品,包含生活模式徽章組、自然而美風景明信片、剪影老帽、王牌棒球帽、「開心過每一天」紀念球及光圈f/40帆布袋。(編輯:張雅淨)110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