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凱威跑出味全龍隊史千盜 跑得比以前更積極

2021/3/31 19:44(3/31 20: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桃園31日電)中華職棒味全龍隊李凱威昨天跑出隊史1000次盜壘,龍隊本季上一軍後展現速度,目前有11次盜壘成功,李凱威貢獻2次,他表示,現在上壘後比業餘時期更積極,希望幫助球隊。

之前味全龍雖然於1999年完成3連霸後宣告解散,不過重組球隊之後今年加入一軍賽事,隊史紀錄延續。龍隊的李凱威昨天在7局上敲出安打之後,成功盜上二壘,完成隊史第1000次盜壘里程碑。李凱威今天表示,當下並不知道自己跑出隊史千盜,他開玩笑說:「很驚訝,應該要拔壘包的。」

味全龍本季展現「速度球風」,團隊在今天賽前累積11次盜壘成功,是5隊最多。其中郭天信、曾傳昇跑出3次盜壘成功,並列聯盟第一名,李凱威則是有2次。李凱威說:「教練有說盡量大膽一點就好,除非教練有說叫我們不要跑,不然基本上都是開綠燈,想跑的時候就跑。」

去年龍隊在二軍時,教練團就有針對盜壘訓練選手,李凱威表示,「現在教練也會教我們觀察一些東西,幫助我們提高成功機率。」他笑說,以前自己在大學時期比較少在盜壘,「但現在每次上去都想要跑的感覺,比之前還要積極,可以幫助球隊也不錯。」

李凱威認為,在職棒一軍盜壘時要注意的細節很多,「因為大家都知道我們會跑,有時候會牽制很多,不然就是利用配球。」李凱威舉例,有時候捕手會配外角高球,比較好抓盜壘,「其實還滿難跑的,自己還是要斟酌捕手配球。」(編輯:陳政偉)110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