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子芸逼自己快長大 助民族國中奪JHBL首冠

2021/4/11 22:34(4/11 2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新北11日電)2年前冠軍戰,北市民族國中黃子芸因膽小無緣上場,她當時發誓,一定要長大,助教練奪冠。她今天在JHBL冠軍戰挺身而出,加上周思璇關鍵兩罰,以70比68擊敗大倫,獲隊史首冠。

109學年度JHBL國中籃球甲級聯賽今天在新北市板橋體育館舉行冠軍戰,民族國中過去連2季都在女子組冠軍戰鎩羽而歸,今天決勝節從領先雙位數,被苗縣大倫國中米靖恩連得5分扳平,所幸民族周思璇在倒數22.12秒時兩罰全中奠定勝基,民族以2分差險勝,隊史首冠入袋。

黃子芸此役繳出20分、16籃板、4助攻,但卻在比賽結束前35秒5犯畢業,她坦言,當下很自責,很怕因此輸球,而她最終選擇相信隊友。

回憶起決勝節關鍵2罰,周思璇心裡想著,「為什麼是我」,她自認罰球很爛,但隨後趕緊調適心情,希望能幫學姊拿下冠軍,而黃子芸稱讚學妹周思璇從預賽至今進步很多,感謝學妹助球隊贏球。

身高180公分的黃子芸雖有「超級中鋒」之稱,但她能成功蛻變,是因為2年前的冠軍戰。黃子芸透露,以前自己很膽小,上場時嘴唇常發白、球拿不好,就讀七年級時的冠軍賽,教練很生氣不讓她上場。

黃子芸儘管當時向教練表達自己已準備好,仍無法上場,她透露,自那一天起就發誓,自己不能再這樣,「我一定要長大,要幫教練拿一座冠軍」,今天實現目標,並拿下MVP。

「真的很感動,因為我等這一刻等蠻久的。」教練許秀勉帶領民族國中女籃今年邁入第9年,終於一圓冠軍夢,並實現50歲生日願望,她表示,經歷宋瑞蓁那屆冠軍賽(107學年度),讓她學了一課,「面對冠亞軍,用最平常心態帶領孩子會有最不平凡的表現」。(編輯:管中維)110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