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企聯女壘24日開打 2022年有望在國際級球場舉辦

2021/4/19 15:25(4/19 17: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9日電)2021年企業女子壘球聯賽將於24日開打,中職會長蔡其昌現身記者會,預告預算2億元打造的國際級女壘球場將亮相,明年企聯女壘有望在新球場開打,凱撒勇士請來義大利奧運國手麗莎助陣。

2021年第6屆企業女子壘球聯賽將於24日在台北青年公園棒球場開打,今年參賽球隊維持5隊,分別為上屆冠軍福添福嘉南鷹,以及新世紀黃蜂、新北凱撒勇士、台北台產和台中企聯虎隊。

今天開賽記者會上,立法院副院長、中華職棒會長兼企聯女壘共同創辦人蔡其昌現身捧場,蔡其昌笑說,頭銜太長,並提到男棒女壘在台灣的關注度明顯有落差,但其實台灣女壘在國際上的排名都是名列前茅,企聯女壘邁入第6屆,希望大家繼續支持。

蔡其昌身為中職會長,同時又是企聯女壘推手,他表示,「雖然接下中職會長,但也不會忘記大顆(壘球)的」,並且預告花費新台幣2億元預算打造的國際級女壘球場去年已在台中外埔動工,最快今年底可以完工,有1個主球場、1個副球場,明年企聯女壘有望在新球場開打。

凱撒勇士隊獲得新北市政府挹注資源,休季期間積極補強陣容,今年開季唯一外援麗莎(Lisa Birocci Banse)就是效力凱撒勇士隊。

38歲的麗莎是投打二刀好手,2019年幫助義大利拿下東京奧運女壘門票,若今年奧運順利開打,也將是麗莎首度登上奧運舞台,凱撒勇士隊希望麗莎的加入,可以帶領球隊開季就殺出重圍。

麗莎今天出席開賽記者會自評狀況不錯,「很開心可以參加水準這麼高的聯賽,也希望自己可以展現最好的一面」;凱撒勇士總教練林德隆表示,麗莎技術層面沒有問題,唯一擔心的就是體能狀態,也喊話面對新球季已經做好準備。(編輯:張雅淨)110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