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培育台體操選手遭控搶功 瑞莎:心碎但會繼續努力

2021/4/29 20:10(12/28 16: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9日電)藝人瑞莎近年積極投入培育台灣體操選手,自掏腰包帶選手出國比賽。日前有網友匿名爆料,指控她空降搶功、挖角選手等。讓瑞莎無奈表示心碎,但為了台灣努力的孩子依舊會加油。

2019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的瑞莎,是前烏克蘭韻律體操國手,近年來在桃園各校義務指導小選手,去年更成立瑞星韻律體操隊,對外募款作為培訓與參賽之用,今年更進一步舉辦「瑞星盃菁英大獎賽」。

然而最近卻有網友在Dcard匿名指控,批評瑞莎挖角各校選手、「空降搶功」抹煞其他教練的努力,以及募來的千萬元款項帳目不明,指控桃園市的補助都只落在瑞莎的學校。

對於帳目問題,瑞莎透過經紀公司回應,每筆開銷都有發票,甚至自己出錢帶選手出國比賽,將對不實指控的網友採取法律途徑解決。

另外,桃園市政府被指控補助的新台幣300萬元都給瑞莎所在的學校,桃園市長鄭文燦稍早也澄清,瑞莎並無向市府申請任何經費,那筆錢是補助該校新設活動中心的冷氣費用,而非只給瑞莎在的地方。

針對搶功挖角部分,網路也有自稱是選手家屬的網友出面駁斥,表示任何學校的小朋友都能去報名練習,瑞莎沒有挖角、要求誰離開,大家都是自願的,其他網友也紛紛力挺,感謝她為台灣韻律體操做出的貢獻。

瑞莎今天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是有感受的人,並回憶小時候練韻律體操往事。她表示,3歲加入訓練時,因為很害羞、很不勇敢,所幸有教練的鼓勵給了她動力,讓她沒有放棄,反而更堅強。

面對近日紛爭,瑞莎強調,「我都有看到,真的很心碎,但不代表我要因為那幾個亂寫的人,要放棄這麼多孩子們,雖然很受傷、很不容易,但我會繼續努力加油」。(編輯:張芷瑄)110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