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谷翔平開轟又盜壘 天使卻4比8敗給運動家

2021/6/17 16:56(6/18 09: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奧克蘭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日籍二刀流球星洛杉磯天使大谷翔平今天展現過人能耐,擊出本季第19轟,並靠著天賦異稟腳程跑出一支安打上壘隨後盜壘成功,可惜無助球隊取勝。

美職大聯盟官網報導,天使客場對決奧克蘭運動家的比賽,大谷翔平可說是盡其所能,擊出本季第19支全壘打與本季第3支觸擊安打,加上第10度盜壘成功。摘下打擊頭盔的大谷翔平將在明天先發主投,而他本季過去9場先發的防禦率是2.85。

這場比賽天使先聲奪人,首局就以3比0領先,2局上2出局後輪到大谷翔平站上打擊區,大棒一揮球飛行435英尺(約132公尺)落在右外野高層看台,「擊球飛出速度」(Exit Velocity,打者揮棒擊球,球飛出的瞬間球速)達時速110.9英里(約178公里),這是他連兩天開轟,受害者都是左投,這也是他本季擊出第8支面對左投的全壘打,展現他棒打左投的實力。

5局上大谷翔平則是展現過人的跑壘速度,無人出局突然擺短棒嘗試觸擊,球緩慢彈跳滾向三壘,他以每秒29.8英尺的腳程飛奔安全上壘,大聯盟的數據庫Statcast界定,每秒30英尺的腳程是優異等級,大谷翔平的跑速幾乎與優異不分軒輊,聯盟本季至今僅6名球員擊出3支觸擊安打,大谷翔平是其中之一。

亟欲進占得點圈的大谷翔平隨後發動盜壘,成為本季聯盟第4位全壘打與盜壘都達兩位數的球員,其他的3 人分別是華盛頓國民的透納(Trea Turner)、聖地牙哥教士的塔提斯(Fernando Tatis Jr.)與亞特蘭大勇士的阿庫尼亞(Ronald Acuna Jr.)。

不過二刀流球星令人驚艷的表現卻無助球隊贏得客場勝,因後援投手華森(Tony Watson)守不住兩分的領先,天使6局下被對手海灌6分反以4比8落後至比賽結束。

運動家目前戰績是43勝27敗在美聯西區5隊中暫時居首,而同屬美聯西區的天使則是以33勝35負暫居第4。(譯者:曹宇帆)110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