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奧運男足 法國慘遭墨西哥1比4擊潰

2021/7/22 2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2日綜合外電報導)東京奧運男子足球今天A組首戰,法國隊的奪牌之路慘遭墨西哥隊阻攔,單場被踢進4球,以1比4難堪吞敗。另一方面,C組的西班牙和埃及則以0比0踢和,未能破蛋。

瑞波爾(Sylvain Ripoll)領軍的法國隊本來希望能繼1984年奪下奧運男足金牌後,再替國家帶回1面獎牌,卻在東京體育場(Tokyo Stadium)的下半場潰不成軍。

墨西哥隊在下半場開始不到2分鐘就由維加(Alexis Vega)率先破網,柯多瓦(Sebastian Cordova )在55分鐘再次進球,拉大分數差距。

35歲的法國隊隊長吉格納克(Andre-Pierre Gignac)雖然在比賽剩下21分鐘時罰進1球,但墨西哥隊安圖納(Uriel Antuna)與阿基瑞(Eduardo Aguirre)之後接連破網,讓法國隊無力可回天。

法國隊想要取得A組前2名晉級並不容易,將在25日迎戰出現多名確診者的南非隊,以及在28日對決地主日本隊。

西班牙隊在北海道札幌迎戰埃及隊的比賽也不容易。西班牙隊有6人參加2020年歐洲國家盃(Euro 2020),踢進了4強,華麗陣容十分被看好,卻未能開門紅。

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在祖國奪得奧運金牌的西班牙男足隊,下一場比賽將在3天後對上澳洲隊,接著將在C 組最後一役對決阿根廷。

紐西蘭隊今天則是在B組賽事有不錯開場,目前效力英超伯恩利(Burnley)的伍德(Chris Wood)在72分鐘破網,最終1比0氣走南韓隊。(譯者:戴雅真/核稿:劉學源)110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