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點將56 / 美國新科奧運蛙后自爆 近期才開始在標準泳池訓練

2021/7/27 2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四年一度的奧運正式開賽,各國選手齊聚一堂角逐最高榮耀。在這些耀眼表現背後,都有著辛勤努力的汗水,請看他們的故事。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17歲少女賈柯比今天在東奧女子100公尺蛙式決賽爆冷奪金。賈柯比透露,自己平常只能在小池內游泳,直到本屆奧運開賽前不久,才首度在奧運標準池內進行訓練。

賈柯比(Lydia Jacoby)的隊友兼對手金恩(Lilly King)是2016年奧運金牌得主、2屆世界冠軍,也是世界紀錄保持者。賈柯比本次爆冷門擊敗隊友奪金顯得難能可貴,因為她來自阿拉斯加州,該州只有1座奧運標準泳池,且距離她居住的小鎮西華德(Seward)約有2個小時車程。

賈柯比大部分的訓練都是在相當半個標準池大小的短池內完成,這樣的泳池遠遠不如美國代表隊練習使用的先進設施。

賈柯比說,「我是在25碼(22.86公尺)池內訓練,這種大小的泳池在美國相當典型,但我認為大多數與我游泳等級相同的選手,都可以使用50公尺長的(標準)泳池進行練習」。

賈柯比透露,過去她確實沒有機會在標準池內訓練,「但我真的不知道這會造成什麼差別,所以我也不會把這件事視為挫折」。她還稱,自己直到約3週前,才首度開始在奧運標準池內持續訓練。

儘管訓練環境不如其他選手,賈柯比還是成功將個人最佳成績從2020年初的1分8秒12,大幅縮短到奧運決賽中的1分4秒95。

賈柯比的父母都在船上工作。她表示,他們自她6歲開始帶她去上游泳課,目的只是為了確保女兒在水中活動時不會發生危險。

賈柯比說,「從那時開始,我就不斷往前邁進,這是一段很棒的經歷,我開始看到許多成功機會,社區也很支持我」。(譯者:施施/核稿:陳正健)110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點將57 / 為菲律賓逐舉重金牌夢 首金女將狄亞士曾來台受訓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