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場邊花絮51 / 吳佳穎挺進東奧25公尺手槍決賽 媽媽開心給滿分

2021/7/30 12:12(7/30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於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除了選手在場上的表現,場邊動態一樣備受矚目。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30日電)台灣射擊好手「證件妹」吳佳穎挺進東奧射擊項目女子25公尺手槍下午決賽,吳佳穎的媽媽開心傳訊息給女兒,鼓勵她好好放鬆,下午享受比賽,「給佳穎打一百分,拚了吧」。

東京奧運射擊項目女子25公尺手槍昨天進行第1天資格賽(慢射),吳佳穎在前3輪累積289分、暫居第14 名;今天進行第2天資格賽(快射),吳佳穎在第1輪成績為98分、第2輪98分、第3輪更是射出99分,今天成績高達295分繳出亮眼表現,2天資格賽累積584分,最後以第7名成績擠進前8名,挺進下午決賽,力拚台灣奧運史上射擊項目首面獎牌。

吳佳穎的父母上午8時起就在高雄市前鎮區住家一路緊跟愛女直播,原本較為緊繃的神情也隨著女兒超乎期待的表現逐漸放鬆。直到確定挺進8強,吳媽媽開心直言,已傳訊息給女兒,要她好好放鬆享受比賽。25公尺手槍不是她的強項,但今天的表現真的太驚奇了,給女兒表現打一百分。

吳媽媽透露,吳佳穎主攻的是10公尺射擊項目,25 公尺是有時間才會練,但今天表現是近期最好的成績,也表示她有在努力。對於下午將挑戰決賽,吳媽媽也打氣「拚了」。

吳爸爸上午則分享,吳佳穎是在高一喜愛上射擊運動,但過程中幾乎是自行摸索、無師自通,直到後來才花錢找教練指導,但也只上過十幾堂課。甚至有時晚上會聽到鐵塊敲擊地面的聲音,才知道是她利用晚上在房間啞鈴訓練。

「原本沒想過要打比賽」,吳爸爸說,先前跟吳佳穎去中國玩,就讓她去遊樂場玩射擊遊戲,結果要走的時候「看攤商眼淚都快掉下來」,還勸她獎品不要拿太多,玩一玩就好。也是那時發現吳佳穎居然這麼會射擊。

吳爸爸指出,女兒受COVID-19疫情影響已經有2到3 個月沒回家,都在外地練習,期間更常打電話回來傾訴想家,甚至講到激動落淚。因此這次比賽也怕影響女兒心情都沒打電話,射擊運動「敵人就是自己」,希望讓吳佳穎好好以平常心備戰。(編輯:張芷瑄)110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場邊花絮52 / 奧運獎牌到手 選手為何都愛咬一咬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