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次帕運跆拳道賽登場 精彩程度不亞於奧運

2021/9/2 20: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日綜合外電報導)首次列入帕拉林匹克運動會(Paralympic Games)賽項的跆拳道賽事今天登場,選手們展現高超的腿上功夫,有些人認為帕運版跆拳道精彩程度不亞於奧運。

選手在八角形場地一較高下的帕運版跆拳道,禁止腳踢對手頭部,且正拳不計分。

巴西選手索德利歐托爾卡托(Nathan Cesar Sodario Torquato)認為,這樣的規則反而讓帕運版跆拳道更加令人興奮。

男子K44級61公斤的跆拳參賽選手索德利歐托爾卡托說:「因為不准踢頭,所以不需要擔心進攻性太強。」他今晚將角逐金牌戰。

跆拳道是帕運史上第一個全接觸運動,要踢中對手的上半身護具有顏色部分,才會得分。中端兩分、後踢3分,其他更華麗的足技可得4分。

帕運版跆拳道嚴格禁止選手攻擊頭部,若不遵守規則將被取消資格。

成功從喀布爾撤離抵達東京的阿富汗選手胡達迪(Zakia Khudadadi)參加今天第一場跆拳道賽事,對上烏茲別克的伊沙柯瓦(Ziyodakhon Isakova)。

胡達迪先以6比5拿下第一回合,但第二回合居於劣勢,最終以12比17輸給伊沙柯瓦。

世界跆拳道聯盟(World Taekwondo)主席趙正源(Choue Chung-won)告訴法新社,胡達迪參加東京帕運顯示了跆拳道發展蓬勃。

他說:「我們2009年開始舉行世界帕拉跆拳道錦標賽,第一年沒有什麼運動員參加,不到12個國家。」

「這次我們有37國的73名選手參賽,看到帕拉跆拳道在許多國家普及,令人興奮。」(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10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女自由車手史托瑞摘帕運第17金 刷新英國紀錄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