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鴻文轉任先發繳好表現 春訓就練出續航力

2021/9/4 17:18(9/4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桃園4日電)中職富邦悍將陳鴻文剛從終結者轉任先發,昨天繳出7局好投,他表示,改任先發也是每一局當作最後一局,很享受比賽,因為春訓與平時訓練量足夠,有足以投長局數的續航力。

陳鴻文近幾年都是球隊終結者,不過因為悍將目前僅剩羅力、優瑪2名洋投,優瑪以長中繼為主,陳鴻文從8月底轉任先發。昨天是陳鴻文第2度先發登板,用90球投7局,被敲5支安打,僅失2分非責失,最終悍將與中信兄弟2比2和局。

談到轉任先發投手,陳鴻文今天接受訪問時表示,「沒什麼差異,投先發每一局也是當作最後一局在投,很享受比賽。」不過季中才轉任先發就能負荷投長局數,陳鴻文指出,應該是平常訓練量足夠,年初春訓時牛棚投球量也夠。

陳鴻文說:「球季結束的體能、重量訓練,還有身體強化,一直都是這樣做,我春訓投球量本來就比較多,這是一種習慣,因為不知道會擔任什麼角色,就是準備好。」在中職之前停賽2個月期間,因為不知何時開打,陳鴻文也是加重訓練量。

未來陳鴻文希望再漸漸把局數拉長,「我以前在小聯盟時教練跟我說過,先發投手不管失幾分,只要可以投超過5局、6局,就對球隊有貢獻了。」

陳鴻文昨天與年僅21歲的捕手蕭憶銘搭配,比賽中有過不少次溝通,陳鴻文表示,「情緒一定多少會波動,比賽就是培養一些默契,投捕手就像夫妻,互相交流才會進步,有什麼就要馬上講,因為比賽變化很快。」(編輯:陳政偉)110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