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仁和初登板自評及格 談旅外想先專注當下

2021/9/17 20:24(9/18 13: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7日電)中職樂天桃猿隊今天為曾仁和舉辦加盟儀式,他表示,昨天初登板前很緊張,不過投完第1顆球就開始享受比賽,自評表現及格。談到是否還想旅外,曾仁和則說要先專注在中職。

曾仁和昨天以後援身分初登板,投2局沒有失分,送出3次三振,最快球速147公里。曾仁和10日才確定簽約,昨天就升一軍登板,他今天表示,在還沒有簽約時,球隊就希望他將用球數拉高,實戰練習一次投70顆到80顆球,「先讓手去適應強度,所以昨天丟完是還好,沒有很大負擔。」

回想昨天初登板的情緒,曾仁和說:「滿激動、興奮的,很久沒有正式比賽的張力,在下面其實滿緊張的,躍霖有跟我聊天,幫我緩解一點緊張的情緒,不過丟完第1顆就享受比賽了。」曾仁和認為自己初登板表現及格,不過控球還沒有很好,「球還是滿高的,這方面要繼續加強。」

旅美7年之後,曾仁和今年下定決心投入中職選秀,他說:「疫情這方面真的影響滿大,因為有時候要決定一些事情,剛好卡到不能出國,不過做決定之後就不能改變。」曾仁和與桃猿簽下1年半合約,被問到是否還有再旅外的目標,他指出,現在要先專注在中職,先投出成績,「有機會那時候再說。」

談到最想對決的中職打者,曾仁和點名熟識的富邦悍將范國宸,他笑說:「我們都互相嘴砲,但都沒有對決過。」他還想對決兄弟檔高國輝、高國麟。曾仁和也期待可以跟之前一起旅美的王維中、胡智為、江少慶同場出賽,「感覺應該會滿不一樣的。」

曾仁和表示,昨天初登板各種球路都有嘗試,包括拿手的變速球,只有1、2種球路還在練,還不會拿出來丟。曾仁和之前在2012年經典賽資格賽時,曾向官大元學習五指變速球;不過他透露,2017年在美職時向前天使隊的魏佛(Jered Weaver)請教圈指變速球,更能掌握球路,直到現在都是這種握法。(編輯:陳政偉)110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