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反對世足賽改2年舉辦 籲勿只重視商業利益

2021/9/24 18: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4日專電)國際足球總會(FIFA)先前提議每4年舉辨的世界盃足球賽改為每2年舉辦,歐洲聯盟今天表態反對,並強調應重視球員健康及賽事精神,而不是只看重商業利益。

國際足球總會先前在非洲及亞洲國家支持下,研究將世界盃自每4年改成每2年舉辦的可行性。

國際足總發展總監溫格(Arsene Wenger)曾表示,4年比賽的制度是在1930年所建立,除已經過時,另一方面約130國從未參與世界盃,為讓更多國家有潛力的球員表現機會,以及獲得更多資金,因此國際足總希望以更有效率方式組織賽事。

不過代表歐洲職業足球賽組織的歐洲聯賽(European Leagues)隨後表示,反對國際足總的提案,認為這將對歐洲足球賽造成傷害。

據POLITICO新聞網站9月23日報導,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席納斯(Margaritis Schinas)也反對國際足總將每2年舉辦世界盃的計畫。

席納斯說,完全同意歐洲聯賽的立場,並強調歐洲是世界足球的中心,因此有責任維護賽事是建立在尊重球迷、球員健康和全球體育發展的基礎上,而不僅僅是為了商業利益。

國際足總計畫在今年底前完成可行性研究,但在歐盟執委會力挺歐洲聯賽後,外界關注國際足總是否仍將以非洲及亞洲國家支持的立場下持續推進這項提案。

歐洲認為世界盃4年舉辦一次,讓球迷有極高的期待感,若改為每2年舉辦一次,期待感將大為下降,且還增加球員負擔,無法得到充分休息,受傷風險也會隨之增加。(編輯:陳惠珍)110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