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施冠宇曾懷疑無法再走職棒路 把握機會享受棒球

2021/9/25 16:46(9/25 17: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25日電)中職統一獅隊野手施冠宇二軍好表現,但目前在一軍還沒能打出成績,施冠宇坦言多少會擔心失去機會,但走過挫折病痛的低潮,一度覺得無法再走棒球路,「可以站在這舞台、就是享受棒球」。

中華職棒統一獅隊野手施冠宇2018年選秀落選,以自主培訓球員身分展開職棒路,2019年身體不適發現是甲狀腺亢進,剛開始發病時需要一天吞12顆藥壓制病情,也因為病情反覆,2019、2020年球季都在二軍。

施冠宇今年二軍出賽成績不錯,24場出賽總計66打數敲出25支安打,包括3發全壘打,打擊率3成79,獅隊陣中野手潘武雄因為拉傷下二軍,施冠宇也被拉上一軍,昨天回到一軍首場出賽總計4打數吞下2次三振。

施冠宇表示,還在適應一、二軍投手強度的落差,上到一軍後碰上像王維中(味全龍)、德保拉(中信兄弟)這種等級的投手,速球比較明顯跟不上,也希望逐步修正調整,找到可以在一軍生存的節奏。

施冠宇今年開季從一軍出發,打了5場比賽下到二軍蠻長一段時間,施冠宇表示,好不容易機會來了,當然擔心表現不好就會錯過,但現在已經可以看比較開,「我可以站在這個舞台,就盡力展現自己的實力」。

這幾年職棒路走得並不順,過去業餘時期身體沒有甲狀腺亢進的情形,施冠宇表示,可能剛進到職棒時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在最低潮時甚至有過「感覺好像沒辦法繼續走這條路的想法」,施冠宇現在轉念,想太多也沒有用,「現在的我,就是享受棒球,結果不好,我也享受這段過程」。(編輯:張芷瑄)110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