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信高球邀請賽 吳佳晏封后

2021/9/26 21:30(9/26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6日電)中國信託邀請賽今天在新北市林口區東華高爾夫球場舉行最後一天決賽,17歲吳佳晏冠軍戰歷經兩度延長加洞賽擊敗彭婕,抱走冠軍與TLPGA台巡賽史上最高冠軍獎金新台幣300萬元。

中國信託邀請賽為國內高球首場女子職業比洞賽,吳佳晏今天在正規賽18洞中,表現穩定,前9洞保持領先彭婕1洞,第10、11洞,連續抓2鳥,領先優勢擴大至3洞,而彭婕展現韌性,在後段比賽扳平,迫使進入延長加洞賽。

不過,吳佳晏隨後穩住陣腳,在加洞賽第2洞,靠著關鍵推桿,拿下冠軍,獲得獎金300萬元。

吳佳晏2017年曾以13歲之姿,創下史上最年輕打進美國女子業餘錦標賽4強賽的紀錄,去年5月轉職業後,加上今天這座冠軍,職業生涯已累積4冠。

談到奪冠關鍵,吳佳晏認為,在於進攻策略與心態的調整,她透露,18洞正規賽結束後,被追平有點小緊張,因為對手彭婕越打越好,因此她在延長加洞賽時,調整進攻策略為積極進攻,直接向旗桿進攻,最後因對手失誤而獲勝。

吳佳晏前兩場台巡賽,原以為自己可以打得好,最後卻表現不佳,她表示,這場比賽特別調整心態為「不管成績名次好壞,不給自己太大壓力,進入冠軍賽已達標,表現已經夠好了,所以就認真打,開心打就好」。

勇奪亞軍的彭婕獲得獎金100萬元,而職業新秀安禾佑靠著在季軍戰加洞賽第1洞擊退李佳霈,名列第3名。(編輯:張雅淨)110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