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西轉戰法甲首度進球 PSG穩坐法甲龍頭寶座

2021/11/21 09:43(11/21 10: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0日綜合外電報導)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今天攻進他轉戰巴黎聖傑曼(PSG)後,在法甲的第1個進球,讓PSG在門將納瓦斯(Keylor Navas)被判紅牌罰出場的劣勢下,仍以3比1擊敗南特(Nantes)。

姆巴佩(Kylian Mbappe)此役持續展現他強大的進攻能力,在這場於法國甲級足球聯賽(Ligue 1)PSG主場「王子公園體育場」(Parc des Princes)的比賽開踢後的第2分鐘就率先進球,讓球隊1比0領先。

但下半場開踢不久,PSG門將納瓦斯在比賽第65分鐘吃紅牌被罰下場,南特的穆亞尼(Randal Kolo Muani)接著就於第76分鐘破門,雙方1比1戰成平手。

比賽第81分鐘,南特的阿比亞(Dennis Appiah)欲將梅西(Lionel Messi)一記大禁區外的斜傳破壞掉,但飛出去的球無巧不巧進到球門,PSG靠著這記烏龍球,再以2比1超前。

梅西在比賽第87分鐘,帶球到大禁區外起腳射門,球穿過兩名防守者及門將破網,這是梅西在離開待了21年的西班牙甲級足球聯賽(La Liga)勁旅巴塞隆納(FC Barcelona),轉戰法甲後的第1個進球。

PSA目前已踢完14場比賽,戰績12勝1和1負,積分37分在法甲高居第1。

梅西說:「(法甲)的第1個進球讓我十分高興,我真的很想進球。」

梅西已經為PSG在歐洲足球總會(UEFA)的冠軍聯賽(Champions League)出賽3場並攻進3球,但他為PSG在法甲踢了5場球後,卻遲遲沒有進球。

梅西說:「這場球我有幾次機會,先前幾戰也是。即便我已經(為PSG)在歐冠進球,但我很高興迎來這個在法甲的首次進球。」

在國際賽休兵日前,梅西因為傷勢,錯過了兩場PSG的比賽,但在率阿根廷踢進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後,梅西回到PSG,與內馬爾(Neymar)、姆巴佩串起令人聞風喪膽的火網。(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10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