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網參賽須先打疫苗 喬科維奇可能放棄參加

2021/11/29 15:53(2022/1/6 2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爾格勒28日綜合外電報導)網球每年首場大滿貫賽澳洲公開賽的主辦單位先前表示,所有球員須先接種COVID-19疫苗才能參賽。世界球王喬科維奇的父親表示,若澳網未放寬規定,喬科維奇可能就不會參加。

目前為止,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都沒有透露是否已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及病)疫苗。他的父親瑟強(Srdjan Djokovic)告訴塞爾維亞的Prva電視台(Prva TV),澳網主管機關澳洲網球協會(Tennis Australia)對球員接種疫苗的立場形同「勒索」。

新聞網站B92引述了一段喬科維奇父親的話,他說:「打不打疫苗是我們每個人的個人權利,沒有人有權侵入我們的私領域。」

「在這樣的勒索條件下,(喬科維奇)很可能不會(打澳網)。是我的話就不會打,而他是我的兒子,你們自己判斷。」

包括今年在內,喬科維奇曾9次在澳網奪冠。他生涯共獲20座大滿貫冠軍,與瑞士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西班牙好手納達爾(Rafael Nadal)保有相同紀錄。

納達爾已經確定會參加明年1月舉行的澳網,費德瑞則因為膝蓋動刀還在休養中,因此不會參賽。

明年的澳網將在1月17日開打。(譯者:李晉緯/核稿:張正芊)110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