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壇壞小子籲取消澳網:不值得冒險讓疫情再起

2021/11/16 15:18(11/18 08: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6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網壇「壞小子」基爾喬斯(Nick Kyrgios)今天呼籲取消澳洲公開賽,還出人意表地對拒絕公開疫苗接種狀態的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表達同情。

基爾喬斯表示,澳網主辦地墨爾本因疫情陷入掙扎,出於對當地的尊重,他認為明年1月這場大滿貫賽事不該如期舉行。

疫情爆發後,墨爾本封城超過260天,基爾喬斯認為,不值得冒著讓疫情捲土重來的風險。他在自己的PODCAST平台No Boundaries表示:「為了墨爾本的人們,我不認為澳洲公開賽應該如期舉行。」

「(墨爾本)封城多久?好像是275天?」

但維多利亞州體育廳長帕庫拉(Martin Pakula)不同意基爾喬斯的說法。帕庫拉說,他不懂基爾喬斯此言的邏輯。

帕庫拉告訴記者:「墨爾本人、維多利亞州人,坦白講,全澳洲人,都非常期待大滿貫賽事,我們的經濟需要,心理也需要。」

今年澳網延後舉行,選手被迫在旅館隔離兩週,比賽期間澳洲當局還突然宣布墨爾本封城5天。

主辦單位堅持2022年澳網會如期舉行,但只有完整接種疫苗的選手可入境澳洲,無須隔離或待在生物安全泡泡區(bio-secure bubble)。

維多利亞州州長安德魯斯(Daniel Andrews)先前表示,不會為未接種的選手提供豁免,讓人懷疑9度澳網男單冠軍喬科維奇能否順利挑戰衛冕。

基爾喬斯與喬科維奇關係不睦,但基爾喬斯今天似乎軟化立場說,美國職籃NBA球星厄文(Kyrie Irving)因拒打疫苗錯過開季,但喬科維奇應獲准參賽。

基爾喬斯表示:「凱里(厄文)和諾瓦克(喬科維奇)…貢獻這麼多,犧牲這麼多,他們是全球性的運動員,受到數以百萬計人景仰。」

「我只是認為,強迫人打疫苗很不道德。我接種了兩劑,但我不認為應該強迫任何人(接種),不應該說『你不能來這裡打球,因為你沒打疫苗』。」(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10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