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PLG第一人辛巴雙30 攻城獅延長賽力退夢想家

2022/1/9 18:22(1/9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9日電)職籃PLG新竹街口攻城獅今天延長賽靠著陳堅恩三分球與朱雲豪三分打,以86比80擊敗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重回龍頭寶座,洋將辛巴拿下34分、31籃板,為聯盟首位達成「雙30」球員。

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簡稱PLG)新竹攻城獅今天在主場新竹縣體育館迎戰夢想家,賽前夢想家以4勝2敗暫居龍頭寶座,攻城獅以0.5場勝差緊追在後,而此次焦點在於成力煥轉戰夢想家後,首次回到新竹,出戰前東家。

攻城獅洋將大勝(Branden Dawson)睽違近1個月再度出賽,傷癒歸隊首戰包辦全隊前8分,並與李家瑞輪流上演雙手爆扣,首節以25比21領先;面對前東家,成力煥首節攻下5分,包括一記三分球,儘管場邊出現噓聲,但也有球迷高舉加油看板力挺。

夢想家靠著次節錢肯尼、吳永盛接力在外線開火,以46比41反超,第3節力阻攻城獅拉近比分,雙方前3節結束仍維持5分差。

攻城獅李家瑞昨天面對高雄鋼鐵人,決勝節最後2罰中1,錯失追平機會,今天第4節不但飆進三分球、追成只剩2分差,還送出關鍵助攻,幫助辛巴(Sim Bhullar)籃下得分,以75比75扳成平手,將比賽逼入延長賽。

兩隊延長賽互有領先,攻城獅陳堅恩命中三分球,幫助球隊要回領先,朱雲豪抓下進攻籃板後單手補籃,並完成三分打,擴大領先差距,成力煥最後關頭發球失誤,遭攻城獅蕭順議抄截,夢想家錯失反攻機會,攻城獅以6分差帶走勝利,再度登上龍頭寶座。

攻城獅辛巴本季至今全勤出賽,今天繳出34分、31籃板、6阻攻成績,也是PLG首位達成「雙30」紀錄的球員,其中進攻籃板就占16個,締造聯盟新頁,而團隊單場抓下82籃板,同樣改寫聯盟紀錄。

夢想家此役5人得分雙位數,其中成力煥拿下11分、5籃板。

朱雲豪頂著選秀狀元光環加入攻城獅,此役貢獻8分、8籃板,包括延長賽關鍵補籃,他賽後接受轉播單位訪問時直呼是運氣好,他透露,目前還在適應職業場上的節奏與身體對抗,「這兩天手感比較不好,希望在其他方面幫助球隊」。(編輯:張雅淨)111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