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女足出征印度 相隔14年再戰亞洲盃

2022/1/12 20:14(1/12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2日電)台灣女子足球代表隊今晚搭機前往印度,參加2022女子亞洲盃足球賽,這也是台灣相隔14年後,再次取得會內賽入場券,日籍教練越後和男強調,絕對會全力以赴。

2022女子亞洲盃足球賽預計於1月20日在印度開踢,今年共有12支隊伍參賽,預賽共分成3組循環,取各組排名前2晉級,並另挑2支戰績較佳的分組第3一併晉級8強,台灣與中國、地主印度與伊朗同屬A組,而首戰對手則是世界排名19的中國隊。

今年亞洲盃也是2023紐澳女子世界盃的資格賽,由於下屆世界盃參賽隊伍數將從原本的24隊,擴增至32隊,因此本屆亞洲盃排名前5的隊伍,將可直接取得世界盃入場券,而排名第6、7的球隊,則可透過附加賽爭取敗部復活的機會。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澳洲是明年世界盃的主辦國之一,因此直接保送參賽,若「袋鼠軍團」在今年亞洲盃踢進前5,員額將會往後順延。

這次亞洲盃分組各隊世界排名,台灣名列39名居次,地主印度排名55,伊朗則是名列70,只要順利從小組賽成功出線,就有機會挑戰自1991年後再次重返女子世界盃會內賽。

日本教頭越後和男表示,不管世界排名是比台灣高、還是低,大家都會全力去拚,因此他相信每隊都有機會,不過他強調:「最重要的是球員的精神,正確的心態就能改變比賽,我們會好好準備對中國的比賽。」

隊長王湘惠表示,她相信進軍世界盃不是夢想,將會實踐;而三屆木蘭聯賽金靴獎得主李綉琴也說,目標就是搶下世界盃門票,「相信大家可以克服,做好該做的事,在球場上把握每一個可以進球的機會。」(編輯:謝雅竹)111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