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大學大專聯賽亞軍隊史最佳 技戰術分析是特色

2022/1/25 18:39(1/25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25日電)台東大學此次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首度闖進冠軍戰,最後以2比6不敵國立體大,但亞軍已經是隊史最佳成績;總教練王信民滿意球員表現,點出台東大學棒球隊技戰術分析特色。

台東大學棒球隊2014年成軍,雖然成軍時間不算長,但近年打出不錯成績,上屆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拿下季軍已經是隊史最佳,此次再推進隊史紀錄,直闖冠軍戰。

今天冠軍戰3局打完台東大學2比0領先,4局被國體攻下4分大局,比賽後半段無力追分、吞敗拿下亞軍;台東大學總教練王信民表示,「球員們表現很棒,場上展現拚勁,可惜事與願違」。

王信民表示,國立體大的打擊很好,今天台東大學得點圈有人時沒有把握,該得的分數沒有拿下,4局投手、守備也都有狀況,才會讓國體攻下大局。

雖然沒能如願抱回冠軍,但王信民笑說,一次進步一名,這樣也不錯,給學生目標,特別感謝穀保家商「蔡董」蔡明堂提供台東賓賜棒球場給台東大學棒球隊練習,也感謝台東縣政府教育處體健科提供資源。

近年台東大學棒球隊打出不錯成績,除了完整的棒球訓練體系,慢慢吸引東部學子回歸外,王信民表示,學校制度也有很大的影響,台東大學棒球隊不僅要求球技,在學科上也很強調,願意來的球員都是肯學的球員,不會因為學科卻步。

王信民表示,台東大學棒球隊在技戰術分析、訓練法、教練學等課程設計都很完整,讓球員知道怎麼去蒐集資料、分析自己的表現,也更了解自己,這是台東大學棒球隊的特色,未來如果沒能繼續以打球為職業,在棒球領域也還可以有其他發展。(編輯:張雅淨)111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