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詹皓晴出師不利 法網女雙首輪出局

2022/5/26 23: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6日電)台灣網球雙打好手詹皓晴和日本女將青山修子組成的「台日聯軍」,今天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首輪,以3比6、5比7不敵羅馬尼亞女將貝古與哥倫比亞的歐索里奧,首輪止步。

法國網球公開賽是網壇年度4大滿貫賽當中,唯一的紅土賽事,詹皓晴生涯過去在這場大賽女雙的最佳成績,是2018年與中國女將楊釗煊聯手打進4強。

詹皓晴自2018年底重新和老姐詹詠然聯手出擊,不過去年芝加哥網賽結束後因老姐休兵養傷,今年她則改和日本的青山修子聯手,兩人在前5場比賽中,僅在斯圖加特打進4強。

「台日組合」今天遭遇羅馬尼亞貝古(Irina-Camelia Begu)與哥倫比亞女將歐索里奧(Camila Osorio)的異國聯軍,首盤詹皓晴與青山修子開局兩度遭對手破發,陷入0比4大幅落後。

接下來「台日組合」先保再破,一口氣連趕2局,無奈隨後發球局又再次被對手攻破,最後先以3比6讓出。

次盤詹皓晴與青山修子試圖反撲,連下2局取得領先,不過對手很快回穩又將局數扳平,雙方一路鏖戰至第11局,「台日組合」浪費了3個破發點,讓對手有驚無險保發,錯失逆轉超前的契機。

上局該拿未拿,「台日組合」在第12局也沒能頂住對手猛攻,關鍵發球局再度失守,最終以5比7遭到淘汰。

詹皓晴女雙雖出師不利,不過休息片刻後,稍晚將再次登場,和紐西蘭與日本混血雙打好手麥克拉克蘭(Ben McLachlan)攜手征戰混雙賽事。(編輯:張佑之)111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