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網對決逾4小時 納達爾力克喬科維奇15度晉4強[影]

2022/6/1 07:42(6/1 0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納達爾(圖)與喬科維奇5月31日在法國網球公開賽8強賽對決,激戰超過4個小時後,納達爾最終獲勝,第15度晉級法網4強賽。(圖取自twitter.com/rolandgarros)
納達爾(圖)與喬科維奇5月31日在法國網球公開賽8強賽對決,激戰超過4個小時後,納達爾最終獲勝,第15度晉級法網4強賽。(圖取自twitter.com/rolandgarros)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31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男網名將納達爾與長年對手、現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今天在法國公開賽8強賽對決,是兩人生涯第59場對戰,在激戰超過4個小時後,納達爾以6比2、4比6、6比2、7比6(7比4)獲勝,第15度晉級法網4強賽。

納達爾(Rafael Nadal)在首盤兩度破發,花了52分鐘以6比2先馳得點。

第二盤,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再被雙破發、0比3落後的情況下急起反攻,最後以6比4扳回一城。這時比賽已進行2小時16分鐘。

第三盤,納達爾再次兩度破發,再度以6比2再下一城,以2比1領先。這時比賽已進行3個小時。

第四盤,兩人激戰超過1小時,進入搶七戰,納達爾最終以7比6(7比4)獲勝。

納達爾將在4強賽對上德國名將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爭取決賽門票。

喬科維奇與納達爾長達16年的史詩般競爭關係在這場比賽重現。

6月3日將滿36歲的納達爾,自2005年拿下首座法網冠軍以來,之前在這項大滿貫賽事累積史上最高109場勝利,僅輸過3場比賽。

他在本屆法網第4輪比賽對上21歲加拿大好手奧格-阿里辛(Felix Auger-Aliassime)時,罕見打了5盤大戰才勝出,是他在法網第3次被逼到5盤。

納達爾在賽後坦言,現在不只事關他今年的法網冠軍頭銜,也可能攸關他的整個網球生涯前景。

納達爾表示:「我知道自己的情況,也接受它。我沒什麼好抱怨的。」他在抵達法網前,還不確定自己能否參賽,因為他在今年羅馬大師賽(Rome Masters)期間長年足傷復發,他的網球生涯一大部分時間都為這個傷所苦。

納達爾說:「我單純享受還能在這裡再比賽一屆。而且老實說,我在這裡打的每一場比賽,我都不知道會不會是我在法網的最後一場比賽。」

「蠻牛」納達爾的破紀錄21次大滿貫賽冠軍,有13次是在法網紅土球場贏得。

喬科維奇自從2006年在法網首度對上納德爾後,之前兩人對戰累積30勝28敗紀錄。不過,納達爾之前在紅土球場以19勝8敗戰績優於喬科維奇,且兩人之前在法網的9次對戰,7次由納達爾取勝。

然而,喬科維奇去年在法網4強賽擊敗納達爾,最後贏得生涯第2座法網獎盃。(譯者:陳政一)111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