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羽生結弦19日下午開記者會 日媒:可能宣布退役

2022/7/19 10:56(7/19 18: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媒報導,日本花式滑冰明星羽生結弦可能在19日的記者會中宣布退役。圖為羽生結弦5月在日本演出。(共同社)
日媒報導,日本花式滑冰明星羽生結弦可能在19日的記者會中宣布退役。圖為羽生結弦5月在日本演出。(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曾奪下2枚奧運金牌的日本花式滑冰明星羽生結弦今天下午將舉行記者會「表明決心」,日本媒體報導,他可能將宣布退役,不再出賽。

羽生結弦於2014年索契冬奧、2018年平昌冬奧抱走男子花滑金牌,他原想在今年2月北京冬奧奪下第3金,最終只得到第4名。

羽生的經紀公司昨天預告,現年27歲的羽生將於東京時間今天下午5時(台灣時間下午4時)舉行記者會「表明決心」。

羽生在2018年平昌冬奧帶傷上陣,靠止痛藥暫時忘卻右腳踝傷,成為逾半世紀以來在花滑男單項目連霸第一人,被譽為花滑界的傳奇人物。自北京一役之後,外界一直好奇他的未來動向。

羽生在北京冬奧賽前承諾要完成從未有人在正式賽事成功落冰的4周半跳(4A)。他在賽中那一跳雖然跌倒,仍獲判定為旋轉角度不足的4A,為國際滑冰總會(ISU)首次在國際大賽上判定的4A。

羽生之後在記者會上說,他練習時傷了腳踝,傷勢比原本預料還嚴重;他當時沒有詳述未來計畫,僅說他雖然仍希望挑戰4A,但也覺得他的4A已經「完成」了。

日本媒體提到,羽生很可能會宣布退役,不再參加大型賽事,也可能宣布轉為職業花滑運動員。

術語「職業」在花式滑冰中,指的並不是技術等級而是競技狀態;參加最高等級國際賽事的花式滑冰運動員並非「職業運動員」,而被稱作「業餘」運動員。(譯者:曾依璇/核稿:盧映孜)111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