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棒球場啟用2天3選手受傷 中職球員工會籲暫停使用

2022/7/24 11:47(7/26 2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竹市立棒球場整建後首度亮相,22日晚間迎來「重生」後首場職棒賽事。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7月22日
新竹市立棒球場整建後首度亮相,22日晚間迎來「重生」後首場職棒賽事。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7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4日電)中職重返新竹市立棒球場,打完2場比賽出現不少問題,中華職棒球員工會今天發布聲明稿,籲請聯盟考慮暫時停止於該場地的賽事安排。

中華職棒睽違6年重返新竹市立棒球場,從22日起安排3連戰,但前兩天比賽打完浮現不少狀況,味全龍隊總教練葉君璋、富邦悍將隊總教練丘昌榮,以及不少球員指出場地土質鬆軟、顆粒較粗,容易造成不規則彈跳等問題。

22日比賽味全龍隊野手張祐銘跑壘滑倒,三壘手劉基鴻處理不規則彈跳傷到手指,昨天比賽悍將隊外野手林哲瑄撲接球,也因為場地小石頭多、草皮緩衝較少、左肩挫傷,另外還有許多球員提出外野建築顏色會影響看球視線等多種問題。

中華職棒球員工會今天發出聲明稿,有關新竹球場重建啟用後,場內設施引發安全疑慮一事,為確保球員工作環境安全,「在此誠摯籲請聯盟應考慮暫時停止於該場地之賽事安排,並於再次赴新竹棒球場辦理賽事前,積極與地方政府及球團溝通、著手改善」。

球員工會指出,針對新竹棒球場的改建與場地安全議題,在2016年拜會市府,盼主動讓主管單位理解球場使用者心聲。球員工會雖未能實際參與重建案執行,但始終對此案抱持關注,並於近期多次向相關單位關心選手使用區域的進度及狀況。

在球場重新啟用後,也曾於15日安排味全龍隊及台中成棒隊的實戰測試賽,在有關場地安全與使用經驗部分,球員工會有主動彙整回饋給聯盟及球團參考應用,其中包含紅土、草皮、照明等項目。但可能礙於期程緊迫、調整成效有限,在新竹棒球場投入實戰後,相關場地狀況顯未有改善,以致多名球員因場地因素受傷。

球員工會正式將「暫時停賽、安全優先」的訴求提交予聯盟及球團,並重申對於保障球員安全出賽的重視,也提到球場興建及改建的測試、調整、到正式啟用的期程規劃必須更加嚴謹,使用者經驗的回饋必須更加重視,也期待新竹棒球場能成為一座讓職棒球員們能安心踏上的榮耀舞台。(編輯:管中維)1110724

(圖取自facebook.com/TPBPA)
(圖取自facebook.com/TPBPA)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新竹棒球場缺失 沈慧虹:儘速改善重拾大家信心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