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棒球場啟用問題多 林智堅致歉允改善:責任我一肩扛起

2022/7/24 00:45(7/24 1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華職棒睽違6年重返新竹市立棒球場舉辦例行賽事,22日同時也是球場整建後首度正式亮相,吸引滿場萬名球迷進場觀戰。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7月22日
中華職棒睽違6年重返新竹市立棒球場舉辦例行賽事,22日同時也是球場整建後首度正式亮相,吸引滿場萬名球迷進場觀戰。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7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4日電)林智堅23日深夜在臉書發文,向關愛棒球的朋友及球團致歉,他說,新竹市立棒球場的場地問題有改善空間,相信市府團隊會以球員競技安全為最高原則進行改善,讓大家重拾信心。

中華職棒睽違6年重返新竹市立棒球場,但除了場地土質鬆軟外,23日賽前練習時也出現小意外,有球員踩到樓梯邊緣跌倒。

前新竹市長、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晚上行程中第一時間知道球場事情時,就致電給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請教專業建議,新竹市府也和中華職棒聯盟達成共識,要以球員的安全為優先進行球場的改善,他也向球迷和球員們致歉,「請你們對新竹市立棒球場保持信心,一定會變好,再給大家最好的球賽。」

林智堅說,當初以復興新竹棒球運動為起點廣設簡易球場、培植社區球隊,為基層小球員添購器材和設備,也增加專任教練的人力,「因為我知道棒球運動的發展必須扎根從基層做起」。

林智堅指出,他爭取前瞻基礎建設的預算,同步也爭取職棒第五隊以OT委託經營方式,讓老舊球場在擁有新生命的同時,也有個專業的球場經營團隊進駐。

林智堅表示,這幾年棒球場的工程複雜且專業,在原有建築物拆除同時要顧及周邊住戶安全,另外球場硬體部分也同步跟龍來球場公司開會討論,雙方常常在棒球場現地協調開會。

「重新啟用的球場目前並不完美」,林智堅說,責任由他一肩扛起,這幾年市府團隊盡心盡力,工期因疫情延宕時,也是同仁跟營造團隊協調;對於有人質疑經費的使用,林智堅表示「我想這是對市府團隊最不好的指涉」,這個球場同時進行地下停車場的開挖,有別於其他場地的建置。

林智堅指出,新竹市府的同仁對於工程的付出和努力,只要是新竹人都深深有感,民眾們都可以看到他和同仁常常戴著工地帽穿梭在許多工程中,新竹市府的工程品質在這八年也是城市改頭換面的關鍵因素。

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24日凌晨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已與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通過電話,表達一貫立場「就是球員安全優先」,對於球員們所建議不論是外野草皮養護、紅土較鬆軟、顆粒較大等問題,都希望市府能進行修正改善。

蔡其昌也提出八月中,味全龍在新竹主場賽事進行場地調整,讓市府與球團等相關單位能有較充裕的時間進行調整,務必給球員更安全的比賽環境,才是最重要的。(編輯:施施)111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申皓瑋開轟 新竹棒球場第602轟等了6年出爐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