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威廉絲將高掛球拍 網壇小將:鼓舞人心的傳奇

2022/8/10 10:12(8/10 1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生涯拿下23座大滿貫的美國網球名將小威廉絲透露計劃高掛球拍,消息震驚體壇。圖為小威廉絲6月出戰溫網。(共同社)
生涯拿下23座大滿貫的美國網球名將小威廉絲透露計劃高掛球拍,消息震驚體壇。圖為小威廉絲6月出戰溫網。(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多倫敦9日綜合外電報導)生涯拿下23座大滿貫的美國網球名將小威廉絲透露計劃高掛球拍,美國18歲網球新星高夫和英國19歲小將拉杜卡努今天將她譽為鼓舞人心且改變賽局的網球傳奇。

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今天在Instagram張貼她在時尚雜誌Vogue的封面照片,題為「賽琳娜(小威廉絲)的告別…我不擅長說再見」,並寫道「在人生某個時刻,我們必須決定朝不同方向邁進」。

她在Vogue撰寫長文說:「相信我,我從來都不想在網球和家庭之間做抉擇。我認為這不公平。如果我是男生,就不會寫這篇文章,因為當我的妻子為擴大我們家庭做著體力勞動時,我會在外征戰球場。」

她也說:「別誤會我,我喜歡當一個女人,我很珍惜懷著奧林皮亞(Olympia,小威廉絲女兒)的每分每秒。」

她還說,自己原本有機回拿下30多個大滿貫。

「我生完孩子後原本有機會。我接受剖腹產,出現第2次肺栓塞,然後一路打進大滿貫決賽。我一邊哺乳,一邊打球。這段期間,我也經歷過產後憂鬱。」她表示,如果現在要她在職涯和家庭之間做選擇,她會選擇後者。

小威廉絲即將退役的消息震驚體壇。法新社報導,世界排名第11的高夫(Coco Gauff)當初受小威廉絲激勵開始打網球,她說,當她聽到一位能激勵另一代超級巨星的偶像「開始倒數計時」準備離開時,感到相當震驚。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小威廉絲2017年贏得澳網女單冠軍。

高夫說:「我認為,她在整個網球生涯留下的偉大成就,恐怕是任何其他球員都無法達到。」

「我仰望著她長大,這是我打網球的原因。」

小威廉絲在一項以白人為主的運動中成為非裔美國人偶像,如同年僅19歲的高夫已拿下兩座網賽冠軍一樣。高夫提醒球迷,雖然40歲的小威廉絲在競技網球的日子已接近尾聲,但她離消失還很遠。

「我的意思是,她還沒死,人們卻說得好像她快死了一樣。她只不過是要轉身去做點別的事。」

英國小將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也說:「她絕對顛覆了傳統。還沒有人能像她一樣,在女網賽事稱霸至此。就這方面來說,她確實顛覆了傳統。」

小威廉絲1990年在美國網球公開賽拿下第一座大滿貫後,2017年贏得澳網女單冠軍,而後又分別於2018年和2019年闖入美網和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決賽,對於小威廉絲能在網壇維持如此長久的影響力,19歲的拉杜卡努驚嘆不已。

拉杜卡努說:「她的職涯令人感到不可思議。她的成就如此豐厚。能在本屆美網看見她真的很令人振奮。她一直打球,因為她顯然熱愛這項運動。」(譯者:李佩珊/核稿:劉文瑜)1110810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小威廉絲2018年出戰美網。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2018年大坂直美(右)在美網奪冠,小威廉絲(左)獲得亞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