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DAZN收購ELEVEN SPORTS 觀眾權益不變

2022/9/28 21:59(9/28 2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ELEVEN SPORTS工作人員在中職比賽現場轉播賽事。(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ELEVEN SPORTS工作人員在中職比賽現場轉播賽事。(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8日電)體育頻道ELEVEN SPORTS集團未來將併入全世界體育串流服務巨擘DAZN集團旗下繼續原有經營,ELEVEN SPORTS TAIWAN總經理鄧儒宗今天說,台灣觀眾權益都不變。

ELEVEN SPORTS(壹拾壹體育網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宣布,經過長達數月的溝通與協商,全世界體育串流服務巨擘DAZN於日前與ELEVEN SPORTS集團達成收購協議,未來ELEVEN SPORTS集團將併入英國DAZN集團旗下繼續原有經營,同時也將解決ELEVEN SPORTS集團於財務上的困境,並獲得更多各方面資源。

ELEVEN SPORTS TAIWAN總經理鄧儒宗今天表示,ELEVEN SPORTS及DAZN都是英國公司,而他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一定會做為國際投資者和台灣運動及媒體產業的橋梁。

鄧儒宗承諾,將全力捍衛台灣觀眾的權益,他強調,台灣觀眾權益都不會變,將全力維持目前ELEVEN SPORTS TAIWAN的服務品質及內容強度。

ELEVEN SPORTS TAIWAN自2016年中試營運,2017年3月1日正式開播,並陸續上架有線電視系統,ELEVEN SPORTS TAIWAN在新聞稿中也提及近年來在台經營面臨多項挑戰。

ELEVEN SPORTS TAIWAN坦言,台灣經營體育頻道並不容易,經過5年洗禮,累積虧損超過新台幣10億元,不得不重新審視在台灣的營運可能。

近年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翻轉全球的收視習慣,ELEVEN SPORTS TAIWAN指出,經營更加困難,但基於體育頻道的社會責任及使命感,原本評估2022年中退出台灣市場的決策,一直讓董事會無法做出最終的決定,「因為這個決定將對目前已經承諾的轉播協議包括中華職棒、T1職籃、中華民國企業排球聯賽、日本職棒太平洋聯盟,歐洲籃球聯賽及西班牙甲組足球聯賽等直播賽事帶來巨大衝擊,也影響廣大觀眾收視權益」。

除財報呈現殘酷的現實,ELEVEN SPORTS TAIWAN表示,台灣的體育市場觀眾反應不如預期,收視率所反映的收視狀況與相對廣告收益相較偏少,而體育頻道的觀眾都希望收看的賽事為最即時,相對在購入的播放權利、設備器材、人事成本也相對較高。

ELEVEN SPORTS TAIWAN認為,台灣觀眾已習慣有線電視頻道「付錢看全部」的消費習慣,在此商業模式中,體育頻道轉播及經營,無法得到足夠的財務回報。

不過,ELEVEN SPORTS TAIWAN表示,希望可以續留台灣,成為真正的在地化國際頻道,因此不斷開創出許多打破制式的轉播型態,希望真正的符合台灣觀眾與市場的習慣及需求,像是在疫情期間推出英語轉播服務,讓世界看見中華職棒,而今年ELEVEN SPORTS TAIWAN推出「我主場我捍衛,雙主播雙聲道」開創出不同以往的體育頻道製作面向,不斷嘗試提供觀眾創新的收視經驗。

ELEVEN SPORTS集團今年7月1日於台灣市場開始全新跨國OTT平台(ELEVENSPORTS.COM)的試營運,目前已經有5000名用戶使用中,個人化的服務與隨處隨看的便捷度,將透過越來越多的用戶體驗推廣並創造收看的效益。

ELEVEN SPORTS集團全球性的策略方向,除了保有台灣的有線電視及MOD的合作外,也將全力發展OTT平台,結合總公司的全球資源,在ELEVENSPORTS.COM上就可以看到全世界的各種賽事,也要將台灣推向國際。(編輯:陳政偉)111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