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台賽第3站 台灣隊奪單站團體冠軍、馮俊凱保藍衫

2022/10/4 18:32(10/4 2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馮俊凱(中)4日在2022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第3站保住亞洲第一的藍衫,台灣隊也拿下單站團體冠軍。(圖取自facebook.com/tourdetaiwan)
馮俊凱(中)4日在2022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第3站保住亞洲第一的藍衫,台灣隊也拿下單站團體冠軍。(圖取自facebook.com/tourdetaiwan)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4日電)賽前馮俊凱把目標放在保住藍衫(亞洲第一),果然隊友超給力,他不但以總成績8小時41分57秒守住藍衫,台灣隊有3人與領先集團一起衝線,也讓台灣隊拿下單站團體冠軍。

2022國際自由車環台賽今天邁入第3站,路線橫跨新竹、苗栗與台中市,比賽從上午9時30分從新竹高鐵站前出發,經關西、三灣老街、獅頭山、南庄遊客中心、汶水老街、東勢大橋至石岡旅客服務中心,全程156.5公里,途中包括衝刺點和登山點各2個。

終點前各國選手全力衝刺,最後共計有17騎士一起衝線,成績同為3小時55分36秒,經終點攝影機判定,由英國崔拿堤隊的盧克(Lamperti Luke)奪冠,台灣隊的盧紹軒第10、馮俊凱第11、杜志濠第16,3人都在領先集團,助台灣隊拿下單站團體冠軍,總成績26小時07分24秒也登上團體第一。

馮俊凱賽後透露,今天的目標仍是力保藍衫,因此在仙山前有刻意保留體力,過山後才是關鍵,比賽結果也如他所料,各國選手都在最後一起發動攻勢。

台灣隊首度拿下單站冠軍,團體總成績更是翻上第一,馮俊凱也表示,這代表著台灣隊的戰力已達到一定水準,「今天有3人在領先集團,大家都發揮得很好。」

教練林昆鴻也說,今天重點就是要守住馮俊凱的藍衫,其他選手的表現也很稱職。

第4站高雄市站,將於明天上午從愛河畔旁的二二八和平公園出發,歷經旗山、美濃,再從岡山、楠梓、左營切回起點二二八和平公園,全長為155.6公里。(編輯:張芷瑄)111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